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交了首付后悔了能退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比较难。由于双方已经签订了购房合同,除非解除合同,否则按照法律应当继续履行合同。非要退房并且拿回首付的话涉及违约,开发商很难同意解除合同,但是可以同开发商进行协商,交付一定的违约金或者赔偿款,开发商可能会同意。当退房是因为开发商的原因或出现不可抗力,例如开发商逾期交房,房屋被毁坏,买方则不需要赔偿。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九十四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一)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二)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的;(三)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主要债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四)当事人迟延履行债务或者有其他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的;(五)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

交了首付后悔了能退吗

徐延轩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上海)律师事务所

徐延轩律师,上海律师协会会员

擅长:主要涉及合同及合伙纠纷、互联网法律、数据合规、劳动争议,商业贿赂、反不正当竞争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