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进口车购置税如何计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进口车购置税的计算方法:计税价格=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税额=计税价格乘10%。购车时,购车人必须缴纳一定的车辆购置税。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车辆购置税的有关规定,不同车辆的计税价格不同。国外税收主要包括购置税、保有税和使用税。汽车购置税占整个税收比重很小,但在使用环节的比重很高,但国内情况与国外不同。

法律依据

《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第九条: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按照以下情形确定:1、纳税人购买自用的应税车辆,计税价格为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含增值税税款;2、纳税人进口自用的应税车辆: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3、纳税人购买自用或者进口自用应税车辆,申报的计税价格低于同类型应税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又无正当理由的,计税价格为国家税务总局核定的最低计税价格;

进口车购置税如何计算

林岚青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大连)律师事务所

林岚青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金融借款纠纷、人身损害、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