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公积金最低标准缴纳多少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公积金最低交多少,这没有明确规定,具体要看各地不同的政策和企业及个人的比例。根据《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企业与个人的缴费比例在8%至12%之间。按2000元确定缴费基数的,按8%缴纳。然后企业和个人每人交160元,每月加起来就是320元的公积金。公积金的计算公式为:“个人和单位每月缴纳的公积金金额”等于“上月工资平均值”乘以“住房公积金比例”。按照规定,一般企业和个人缴费比例最低是8%,但是职工个人也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和企业约定缴纳公积金高于8%,只要不超过12%即可。

法律依据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公积金最低标准缴纳多少

邝李楠 律师普法

广东宏力律师事务所

邝李楠律师,律师

擅长:房屋买卖合同、拆件安置补偿、婚姻家庭与继承、刑事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