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蓖麻子中毒解救的方法有什么?学会这些对我们的健康很重要!

草上飞

蓖麻子是蓖麻的种子,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了解它的毒性,所以要警告大家蓖麻子中的某种蛋白成分是有剧毒的,我们千万不能随便尝试,在中毒之后也要采取正确的解救措施,下面我们就去快速了解蓖麻子的中毒解救的方法!

u=3627553930,827375501&fm=200&gp=0.jpg

蓖麻子中毒解救的方法

如果蓖麻子中毒了,采用以下几步方法可以很好的缓解或者挽救我们的中毒现象。

1.在发现中毒以后,立即送往医院,进行催吐、洗胃等排毒措施,如果有必要的话要进行高位灌肠,使体内残留的毒素尽快排出。

2.严重的情况还要采取血液灌流或血浆置换,清除体内已吸收的毒素。

3.蓖麻子中毒最主要就是伤害我们的肝和肾,所以我们一定保护好它们,预防心衰。

4.处理好之后,还要定期监测血色素、凝血功能,必要时补充血液成分及凝血因子。

5.口服米汤、牛奶,保护胃黏膜,并注意保暖。

u=3337902002,1576763465&fm=200&gp=0.jpg

这些方法都很重要,蓖麻子中毒不是小事,有很多人都是蓖麻子中毒死亡的。给予这种情况,大家最好都要知道蓖麻子长什么样子!

u=2699457727,2461356176&fm=200&gp=0.jpg

蓖麻子的鉴别

蓖麻子的种子长圆形,稍扁,就像蚕豆那样大小,形体也有点相似。不过蓖麻子表面有灰白色、黑棕色或黄棕色与红棕色交错的大理石样纹理,摸起来很光滑,看起来也有光泽。它的外表皮是硬脆的,比较薄。剥开以后,里面是白色的内仁。内仁非常厚,富含油质,没什么气味,但是吃起来味道很苦涩,如果嚼开的话花语微辣感。

u=1223894067,2296848894&fm=200&gp=0.jpg

这些蓖麻子的特点大家可要铭记于心,避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食了蓖麻子了,那就很不好了,万一要是中毒了,大家一定要保持镇定,按照之前介绍的方法处理,我相信大家一定可以离危险的情况远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