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蟹爪兰怎么养才能开花

花无缺

看到花友问蟹爪兰怎么养才能开花,如果植株养的挺好,但就没有花苞,需要了解一下,蟹爪兰的花芽分化需要冷积温,冬季不要过早将它移入室内,只有当绝大部分叶片顶部形成花蕾后再移入室内,相反过早移入没有形成花蕾的叶片,一旦进入温暖环境就不再形成花蕾,造成花蕾稀疏。

而如果植株养的不好,蔫了吧唧,那么需要先考虑把蟹爪兰养好。

蟹爪兰属仙人掌科,耐旱不耐涝,往往因为浇水多而烂根,可用合适的塑料盆用手枪钻打它20几个洞,特别是底部侧面多打,这样浇再多的水也会漏掉,不会积水,根部扎的更深,同时便于土壤透气。

浇水一定要浇透,因为水中有大量的矿物离子,随水一起进入土壤,如水不浇透,等水蒸发后离子就留在土壤中,这样每次都有离子留在土壤中,会造成土壤ec值过高,土壤离子浓度大于根细胞离子浓度,根将会脱水,无法吸收水份和营养,所以要通过大水去稀释土壤,一直要浇到盆底流水为止。

施肥最好是有机肥,花蕾期重施磷钾肥,花中期、后期施薄钾肥,否则植株缺乏营养,不能所有花蕾都开放,造成大量落蕾。

蟹爪兰需要充足阳光,夏季也不要可怜它,只有这样才能有足够的能量支撑大量的花。

植株的内部和底部不要留太多叶片,因蟹的叶片软会自然下垂,会造成内部通风不好,底部过于密集影响光照。

选择植株时最好选用原生的,仙人掌嫁接的因为亲和力的问题,头几年还可以,超过5年就会明显变弱,原生的一旦形成木质老桩生命力会变得很强,植株也会迅速变大,花量猛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