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过期的红酒可以浇花吗

花无缺

网上往往流传各种酒类浇花的传说以啤酒最多,本文说说过期的红酒可以浇花吗?编辑给的答案是不要这样做,下面来看看编辑的理由。

过期的红酒可以浇花吗

其实我们所说的过期红酒只是过了适合饮用的日期,它依旧是酒,主要成分是水(大概占10-80%),酒精(7-16%),糖和甘油,一些酸性物质等。

我们想用过期红酒浇花的目的是在不浪费的基础上给花补充一些肥效,一举两得。

而实际情况是,用红酒浇花,植物所能吸收的肥效微乎其微,而得到的不利因素确更多,所以用红酒浇花是弊大于利。

我们再来看看花友们的案例:

杭州一位花友将喝剩下的红酒倒入花盆中,过了几天发现植物死掉了。

也有花友将红酒浇花,发现君子兰活的好好的,但是袖珍椰子确死掉了。

通过上述两个案例,其实我们就可以看出来,红酒浇花并不可行,或许我们可以说死掉的娇气,活下来的皮实,但是我们用红酒浇花的初衷是给植物施肥,而不是验证谁矫情谁皮实。

当然也有花友说,用水稀释浇花行不行,如果稀释到一定浓度跟浇水没有区别,又何必多费一道功夫去稀释红酒来浇花呢?

作为一个养花爱好者,见过很多花友把花养的很好的,他们绝多数都是老老实实施肥,不管是无机肥还是自己沤的有机肥,没有说是用过期这过期那给植物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