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腺果杜鹃的养殖方法及注意事项

花草姐

腺果杜鹃原产于四川的西部地区和云南的东北地区,生长在高海拔的地区。属于杜鹃花的一种,腺果杜鹃由于花型较美,具有非常高的观赏价值。杜鹃花通常被人们称为山坡上的精灵,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腺果杜鹃的养殖方法和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腺果杜鹃的养殖方法及注意事项

一、环境

腺果杜鹃适宜在阴凉、湿润的环境里。生长时的合适温度在12——25℃之间,如果温度过高甚至超过了30℃以上的话,腺果杜鹃就会出现夏季休眠的现象,所以要注意在夏季温度过高时做好腺果杜鹃的防晒工作。

二、土壤

腺果杜鹃喜欢肥沃、疏松、透气性和排水性较好的酸性土壤。如果需要在北方种植的话由于北方碱性土壤较多,就要在土壤里掺加有松针叶的腐殖土混合在一起。还可以把西瓜或者是西红柿切成小块放入土壤中,对于改善花朵和土壤的质量有非常好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不可以用单一的黏土和碱性土壤。

三、花期

腺果杜鹃的花期是可以自己掌握的。如果想要腺果杜鹃提前开花的话,可以把腺果杜鹃花搬到温室里培养。温度要控制在20-25°C之间,要时常的把杜鹃花的枝叶上喷水,45天左右就要可以开花了。如果想要腺果杜鹃开花的时间延后的话,就把已经形成花蕾的腺果杜鹃放置在低温的环境里,温度要保持在2-4°C,夏、秋季节放置在室外2个星期就可以开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