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带香味的多肉植物大盘点

花无缺

平时我们总喜欢养上几盆多肉植物摆在家里来欣赏,萌萌的,看起来真的是很可爱。正是因为它的这种特性,让很多的人从此都中它们的毒,喜欢的不得了。那我今天要给大家说的多肉,可不只是很萌的,它们全身上下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下面我们一起去认识下吧。

1.冰莓

冰梅,看着像是一种石莲的杂交品种,但是也不是非常的确定。还有人感觉它就是寻常的月影养出来的状态,也有人感觉是商人们把一些单独长得比较红的月影,给它挑出来进行培育,然后就有了冰莓。它的外形看起来真的是非常美丽,而且身上还带着淡淡的香味,一般都是群生的,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

2.紫羊绒

这个是莲花掌中一个品种,叶片跟圆叶黑法师的叶片很相似,但是要比它的叶片看起来肥厚的多,叶子边上有很多细小锯齿状。它的叶片上面带有着香味,平时在阳光下面的时候味道不是特别明显,但是可以闻得出来的,如果在没有直晒的时候,那么它的味道就变得比较浓烈,这种味道暂时说不出来到底跟什么比较相似。

3.凝脂莲

在我们平时还没走进的时候,就已经能感受到它的香气了,因为它本身可以散发出来淡淡的香味,也有人会把它叫做香石莲。它的叶子非常肥美,上面还覆盖着一层白霜,叶片往往能够呈现出来一种果冻感,还比较容易长老桩,所以也是一直很热门的受到多肉爱好者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