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如何让芦荟安全入冬

花无缺

进入十月份,天气转变时可见的,气温一天天的变化,在养花的过程中,应做好降温的准备。

就现眼下来看,冬季来临,各地气温逐渐下降。低温对于芦荟来说是个致命的因素,如何让芦荟安全过冬需要得到重视。

1.盆栽芦荟对温度的要求较为苛刻,温度低于5℃其生长便停滞了,温度越低,对芦荟的危害越大。因此,若室内有取暖条件,可直接将盆栽芦荟搬入室内越冬;若温度不能保证在5℃以上,则要采取保暖措施:可挖长方形坑穴,将盆栽芦荟放入坑内,上面用竹片架好,铺上双层塑料薄膜密封,晚上如果气温过低,可覆盖棉被或草苫,白天中午及时揭膜,以通风换气。

2.天气冷时可减少浇水次数或不浇水,保持芦荟盆土干燥即可,建议15-20天浇水1次。若室内空气干燥,可适当进行叶面喷水,既做到了叶面除尘,也减少水分蒸发,利于保持叶片青翠碧绿。

3.盆栽芦荟的追肥操作,除了合理施用有机肥外,还应适时追肥,在寒冷的冬季40-50天进行1次追施比较合适。通常用浓度不超过2%的尿素溶液等浇施,叶面肥浓度不宜超过0.1%。

4.芦荟在冬季应多见阳光,避免阴暗,可将芦荟置于避风向阳的地方或朝南的阳台上。此外,在植株外面套一层透明塑料袋用于提高温、湿度,并且不影响阳光照射。

5.保持土壤的透气性,对盆土进行适当疏松,可以用竹签或铁丝制成的单齿或双齿小耙进行松土,深度以1.5-2厘米为宜。

盆栽芦荟的养殖做到以上几点,基本上就可以保证芦荟的安全过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