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猫眼竹芋叶子竖起来

花无缺

肯定有花友想知道猫眼竹芋叶子竖起来的方法,以解决自己家的猫眼竹芋叶子不立起来,其实叶子竖起来的原因很简单,但是我们要做好并不容易,看下面的分析。

猫眼竹芋叶子竖起来是因为在其叶片与叶柄连接处,还有一处显著膨大的关节,称为叶枕。其内有贮水细胞,有调节叶片方向的作用,即晚上水分充足时立直,白天水分不足时,叶片展开,这是竹芋科植物的一个特征——“睡眠运动”即白天张开,晚上合拢。

知道原因了,那么要解决猫眼竹芋叶子不立起来看似就简单了,其实不然,猫眼竹芋对水分其实很敏感,虽然喜欢湿润,但是盆内并不适合积水,所以我们浇水要注意控制,要尽量多喷水,以免因为盆内积水导致烂根。

猫眼竹芋喜温暖湿润和光线明亮的环境,不耐寒,也不耐旱,怕烈日暴晒,生长期应充分浇水,以保持湿润,但土壤不宜积水,宜用疏松肥沃、排水透气性良好,并含有丰富腐殖质的微酸性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