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清新可爱的吊兰不止好看?快来了解吊兰有哪些作用吧!

草上飞

如果我们周边有朋友问起哪一种植物适合种植在家里,我们大概会回答我们见过最多的植物,比如吊兰。无论开花或者未开花,它都有极好的观赏价值。金边包绿叶,配合造型清新不做作吊篮,受到许多人家的喜欢和钟爱!大家不要仅仅认为它只是好看,它可是还有许多作用的呢!

吊兰的作用有哪些

祛热痰、止咳嗽

吊兰在我国中药应用上被认为是一种性味甘、微苦和凉。非常适合由于天气时冷时热,寒热入侵躯体时造成的淤痰、咳嗽等症状!现在这个时节是立冬左右,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在降温,大家如果出现以上不适,可以试试熬服家里种的吊兰哦!

治疗烧伤烫伤

吊兰的植株内含有清凉因子,如果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不小心被烫到了,可以捣碎吊兰,涂抹到伤口哦!即可减轻烫伤烧伤带来的刺痛,愈合受到损伤的皮肤。

净化室内空气

刚搬家或者房间装修好的朋友们,种植吊兰也是一个十分好的选择哦!因为吊兰可以净化室内空气,将空气当中的甲醛、苯和其他对呼吸系统有害的物质以及悬浮物吸收,提高空气质量

吊兰原来有这么多作用,不仅好看,还能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助益!大家是不是很想在自己的家里种植一盆漂亮的吊兰呢?我们来看看有哪些吊兰品种可以选择吧!

吊兰的品种

如今大家看到的吊兰品种主要有五种:吊兰、紫吊兰、花吊兰、金叶吊兰和银边吊兰。

吊兰是大家最常见的品种,它有深绿色的叶和淡黄、白色的花;紫吊兰的叶柄全都呈紫红色,而且叶片比较后厚而有光泽,粉红色的花;花吊兰的叶边有金色花纹,而且背部为紫色。金边吊兰和银边吊兰就十分好认啦,相信大家都认识!

吊兰作为今天的植物介绍对象,大家肯定对它十分的熟悉。它有着这么多的作用和品种,而且常见,算作是一种亲民植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