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八千代怎么繁殖?八千代繁殖方法介绍!

草上飞

说起八千代对于喜爱多肉养殖的花友来说应该是非常熟悉的了,优美的株形、翠绿圆润的叶片,非常具有观赏性,放置于茶几案台或者光线充足的阳台、窗台等地点缀装饰,尽显清新雅致之感。八千代养殖方法很好掌握,繁殖通常采用扦插的方式,那今天我们就具体来看看如何扦插繁殖八千代吧。

blob.png

八千代繁殖方法

扦插前准备:

选取生长健壮、肥厚、没有病虫害的叶片;适当大小的玻璃器皿或陶瓷花盆。

扦插方法:

选择生长良好健壮的母株,砍头作为扦插材料,拔掉叶子准备叶插。

blob.png

将它的叶片拔下直接插在土里就可以了,非常简单,不过不用用力过猛,否则叶片容易折断导致腐烂死亡。砍下的头可以放在事先准备的容器中生根,此时不需要我们在进行其他操作,静等它生根即可,通常10左右就会生出根系。

blob.png

砍头之后剩下的植株并不怎么好看,很多花友担心对它该怎么养护和处理,其实这并不需要我们采取其他的措施,只要将它放在光线明亮通风性好的地方就可以了,不久它就会长出新芽,也有可能同时生出多个新芽,大大的增加的观赏效果哦。

blob.png

扦插后养护

浇水

扦插后适量浇一些水,以土壤稍干为宜。生根前的几天保持土壤微湿即可,不用再进行浇水操作了。

光照

扦插后放置在光线明亮通风性好的地方就可以,但是切忌阳光暴晒,否则叶片化水会导致扦插失败。扦插10天左右生出根系后,就可以参照日常的养护管理方法养殖了。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