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钱串怎么扦插?帮你养出满盆的钱串!

草上飞

钱串是一种家庭常见的多肉植物,人们养殖它们,一方面可以美化家居,给家里增添一道风景线,另一方面它也可以净化空气,让人身心舒畅,那么你们知道钱串的扦插繁殖吗?它是怎么扦插出那么多的钱串的呢?

blob.png

钱串的扦插繁殖

茎插繁殖

选取钱串生长比较健壮的茎段,茎段上最好要带有一些叶子,并没有定性要求要把茎段剪多长,但是一定要剪下来两节。把它放在凉爽干燥的地方晾1-2天,这样可以防止伤口腐烂,等到剪切的伤口全部都干燥后,就可以把它扦插到土壤中了,花盆里的土壤最好选用腐叶土加上蛭石或沙土混合而成,或者去专门卖钱串种植土的地方购买。

blob.png

钱串茎插之后,要维持土壤和周围环境的湿润度,这样有利于茎段生根发芽。

blob.png

叶插繁殖

首先要选取生长健壮且肉质饱满的叶子,将叶片从植株上取下来,在凉爽干燥的环境下晾晒1-2天,这时候伤口已经干燥了,之后就把它平放在花盆的土壤上就可以了。

blob.png

在进行叶插候,需要注意的是扦插的介质与叶片的基部一定要紧紧的结合在一起,之后要保持好土壤与周围环境的湿润度,差不多20天左右,其基部能出根了。

了解了植株怎么扦插后,我们来看看植株刚种植时是这么浇水的。

blob.png

刚种的植株浇水

浇水也是要看下你种的钱串时间长短来决定。如果它是刚刚被种上的,那就不能给它浇水,也不能晒太阳,一般要等个10天到2周以后,才能去给它浇水。

blob.png

因为刚种的钱串根系还是处于受损状态,这时候它基本上已经停止生长了,它的根吸收水分也是极少的,所以这时候对于水分的需要是很少的,如果你这时非要去浇水,就会容易造成积水,让根长时间处在较湿润的状态,从而导致烂根,所以一定要等到它的根已经长好了再去浇水。

blob.png

以上就是关于钱串扦插繁殖与浇水的介绍了,希望各位能够精心养护自己的钱串,让它生长的更加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