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兰花象征什么呢?花语呢?

花无缺

  兰花外观设计淡雅幽美,芬芳素净幽远,高贵典雅而幸福,它的花的寓意是高尚、幸福、恬淡和友谊。兰花是幸福和优雅的象征物,实际意义很丰富多彩。它象征着手足之情,形容朋友浓厚的情感;兰花象征着爱国之情,屈原养兰爱兰,将其形容为具备较强的中华民族剧情而又高尚的谦谦君子,正如其人;兰花代表感情,古人也曾借兰花来转达情意。

  1.兰花代表哪些

  手足之情:兰花象征着盆友或是弟兄中间情感很好,友谊浓厚。“义结金兰”、“兰交”等词便起源在此。

  爱国之情:屈原曾将兰花形容为谦谦君子,象征着高尚和爱国之情,有很深的中华民族剧情和中华民族归属感。

  感情:兰花能够用于转达情意,古人就曾借兰花来求爱。恋人中间送兰花能够互表情意、促进感情。

  2.兰花的花的寓意

  在中国,兰花被当作是高尚、爱国、恬淡、幸福的代表,它被称作“花中君子”。用兰花来形容女人,就是说“气场沁人”、“气若幽兰”。用兰花来形容小伙,便表达这一人不求名利、忠诚爱国且温润如玉。国外,兰花则意味着着友谊、信心和热情。因此,兰花的花的寓意就是高尚、恬淡、热情、信心、友谊和幸福等。

  3.兰花的寓意

  兰花的寓意能够说成很好了。它拥有“花中君子”的美誉,和黄菊花、水仙花与菖蒲一起被合称之为“花中四雅”,又和红梅花、黄菊花、毛竹一起被称作“四君子”。从这当中便必得见兰花的高尚、优雅和幸福。而兰花的寓意就是“幸福”。古人把许多美好事物都用“兰”来描述,如把真心实意的友谊描述为“兰交”,把美好的诗词称之为“兰章”。它就是幸福和优雅的象征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