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九轮塔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花草姐

这种形状似塔状的植物属于百合科,常绿植物的一种,拥有柱状的外形。颜色在平常状态下为绿色或黄色,在太阳光的直射下,会出现颜色的变化。就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一下这种植物吧。

九轮塔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1.温度调节

它对生长环境的要求极其严苛。它既经不住寒冷,却也见不得阳光的暴晒,最好的生长温度应维持在10℃-20℃。因此,在太阳毒辣的日子里让它晒太阳时需要对它进行遮荫处理,而冬季温度很低时,应将它转移到室内,这样,既可以保证温度,又可以接受到阳光的,适合其成长。

2.土壤选择

这种植物不仅对阳光的需求比较严格。同时,对于土壤的要求也比较高,进行养殖时需要选用透气性强、排水好、又富含营养的沙质土,不可使用粘土,不然会将营养的吸收都集中在根部,对于上部所需的营养不能及时的供给,就不能保证良好的长势。

3.施肥方法

此植株是属于喜肥的多肉植物,每年有除了固定的施肥次数,还可以多追加两到三次花肥,但在其生长缓慢期或休眠期就不需要再追肥了,否则它就会因为养分含量超出本身所能承受的范围而停止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