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香蕉究竟有没有种子?带你了解香蕉种子的秘密!

花无缺

香蕉,相信大家都吃过,就算没吃过也都看到过。吃了那么多年的香蕉,你有没有发现吃香蕉的时候都是剥开皮就直接上口,完全不用吐籽?那么香蕉是没有种子的吗?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香蕉究竟有没有种子吧!

image.png

香蕉有没有种子

其实,我们吃香蕉的时候也不难发现里面还是会有一些小黑点,那么这些就是它的种子吗?并不是的呢!那只是香蕉的种子皮,那么香蕉的种子又去哪里了呢?为什么会有种子皮而没有种子呢?

image.png

实际上,香蕉原本是有种子的,并且种子又多又大,果肉反倒很少,但是如果是这样的话,香蕉就没有什么食用价值了。因此,人们将其改良栽植,经过人们不懈的努力,终于将香蕉培育成雌花无法受孕的结子,所以香蕉的种子就没有了,但是如果遇到一些野生的香蕉有可能还能够发现又大又多的种子哦!

image.png

现在,我们了解了香蕉的种子已经逐渐的退化掉了,那么没有种子的香蕉是怎么繁殖的呢?接下来就继续给大家讲解一下无种子的香蕉的繁殖方法吧!

image.png

香蕉的繁殖方法

我们都知道,香蕉是三倍体,其染色体配对发生紊乱,因而无法正常的进行减数分裂,所以不能产生种子,不能通过种子去繁殖后代。那么香蕉是怎么繁殖后代的呢?

其实香蕉可以通过无性繁殖去繁衍后代,最普遍的一种方法就是吸芽,其次可以用块茎或者分株繁殖,亦或是可以用组织培养去繁殖香蕉。

image.png

香蕉虽然没有种子,但是这也是为了去迎合环境需求的一种结果,并且即便香蕉没有种子,但是也能够通过各种无性繁殖的方式去繁殖香蕉,因而也无须担心香蕉的繁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