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仙人球有什么作用和用途?仙人球仅作观赏不作他用可就浪费了哦!

花无缺

仙人球是一种很常见的多肉植物,很多人想要养植物,但又怕养死的时候,都会选择仙人球进行养殖。因为,仙人球非常容易养活,都不需要怎么管理和养护。但是如果你只是将仙人球养着观赏可就浪费了哦!仙人球可不只是一种可爱的观赏植物,它还有很多的其他作用以及不一样的用途呢!

image.png

仙人球的作用和用途

一、仙人球的作用

1. 观赏作用

仙人球本身长的就非常的可爱,球状外形,叶和花都有着非常高的观赏价值,小盆栽种植于家中,不仅能够增添家中活跃的氛围,还能够使人赏心悦目。

2. 净化作用

仙人球在白天能够释放二氧化碳,夜间还能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并释放出氧气,可以帮助我们净化空气。

3. 风水作用

仙人球在风水上也有着很重要的作用。能够使得邪气不能近身,在办公室摆放还能够防止小人是非,大型的仙人球放置阳台还能够趋吉避凶。

image.png

二、仙人球的用途

1. 防辐射

仙人球可以摆放在计算机旁边,用于减少计算机释放出来辐射对人体的影响,起到防辐射的作用。

2. 药用

仙人球还具有药用价值,具有食用价值,是一种高钙高黄铜多糖和无草酸以及低钠的新型蔬菜,因此还被誉为21世纪绿色的天然的食品,具有食疗以及保健的作用。

3. 美容

研究表明,仙人球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以及维生素A和维生素E,对于改善肤质有着非常明显的奇效,因此也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image.png

仙人球的作用和用途是不是比想象中还要多呢?不看是不是都不知道仙人球居然还可以食用?其实仙人球不仅能够食用,还可以生食,下面就教大家如何生食仙人球吧!

image.png

仙人球生食

生吃仙人球首先需要将仙人球洗干净,去掉皮以及筋,然后将仙人掌切成条状。接着再竖起来将皮和筋切下来,皮和筋可以用于泡茶喝,其肉可以放到盘中,用酱油和麻油以及味精等调味料伴着吃。

看起来非常的奇怪,但是其口感爽滑,嫩鲜,并且具有多种功效和作用,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哦!

image.png

仙人球的作用和用途很多,家里养了仙人球可不要仅仅用于观赏了,可以尝试一下它的其他作用或是用途哦,不然就白白浪费了这么有价值的植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