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水培栀子花的养殖方法是什么呢?注意事项呢?

草上飞

  水培期内要立即换水,不可以让器皿中的水造成残渣,提议3-5天就换一回水。而且,在换水时要用冷水将根茎清洗一下下,避免粘附的绿苔滋长病菌。水培自然环境的温度要在18℃上下,冬天温度不必小于10℃。要留意,用水的水体要用降水或者雪水。

  一、立即换水

  在水培期内立即换水是很关键的,长期不给它换水,器皿中的水就会变黑,会危害根茎吸气。能够3-5天换一回水,平常发觉水里有残渣后就应立即拆换。若饲养自然环境干躁,也要時刻洒水,能够提升环境湿度。

  二、清理根处

  由于加上培养液的缘故,主茎的根茎上面有粘附的绿苔,应当在每一次换水的那时候清理整洁,不然主茎的根处就非常容易滋长病原菌。除此之外,也要将水培器皿内腔清除整洁,防止有不干净的东西。

  三、温度适合

  水培的那时候要就将温控在适合它生长发育的范畴,它在溫暖的地区生长发育较为快,因而保养期内要操纵平均气温在18℃上下。冬天的平均气温会持续的降低,要留意防寒保暖,并将温度保持在10℃上下。

  四、常见问题

  栀子花在水培期内,要留意用水的水体,最好用降水或者雪水,用饮用水还要置放两三天后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