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百合花的盆栽方法是什么呢?

花无缺

  1、盆土规定

  百合花的根茎比较发达,为了避免伤害根部消化营养元素,在配盆的那时要尽量大一些,无须偏浅。

  土壤分层可以马上购买市面上的营养土,可以用园土、沙质土、腐殖土等占有率混合,接着加上基肥制成营养土。要注意土壤层选要偏酸的,尤其要避免用生石灰粉性土壤分层。

  每隔一年换一次盆,弥补有机肥就能。

  2、光照规定

  百合花钟爱光照充裕的地理环境,长期性背阳会导致花芽分化较差,伤害开花,生长缓慢。

  每天为其提供充足光照,酷暑正午阳光过多显著,要进行遮光,避免太阳光折射角造成的灼烧。

  此外,生长期每周还要转动盆栽花盆一次。否则主茎很容易太长,伤害别具一格。

  3、水分规定

  空气相对湿度最好保持在80%左右,无须波动挺大。灌溉无须过多,保持盆土湿冷就能,夏季降雨较多,注意无须剩水,避免根烂。

  但生长热季季节变换大旱时要适当勤浇,并经常在盆栽花盆附近洒水,以提高空气湿度。

  4、温度规定

  一切正常房间内温度就可以一切正常生长,温度控制在16到23度。

  冬季平均温度太低,要搬进屋子里维护保养,无须低于5度,夏季最大温度不能高过30度。超过这一路段百合花的生长大部分会停止。

  此外特别注意空气流通,温度过高和过低全是使其停止生长,10度上下生长才会修补。超过25℃时生长又止步不前。

  倘若冬季夜间温度低于5℃持续5-7天,花芽分化、花骨朵生长生长发育会遭到严重威胁,延迟时间开花甚至盲花、花裂。

  6、上肥规定

  百合花对有机肥规定不很高,一般在春季生长一开始及开花早期酌施肥料就能。

  国外一些农业生产者感觉,百合花对氮、钾肥务必挺大,生长期要每隔10-15天施一次,而对磷钾肥要限制供求矛盾,因为磷钾肥偏多会导致叶子变黄。开花期可追肥1-2天磷钾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