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茉莉花的开花规律

花草姐

说起茉莉花,基本上开花时最重要的,那么大家知道茉莉花开花有着些什么规律吗?

茉莉花的开花规律

茉莉花的花期比较长,在4/5月份的时候,是它的初花期,此时开花花量并不大,一般是少量的零散的开花。

6——8月份是它的盛花期,此时开花时很旺盛的,花枝很多。在盛花期之后,经过修剪,还能长出来花枝,再次开花。

9——10月份的还是是茉莉花的末花期,此时开花和4——5月份相似,花朵少。

茉莉花的盛花期开花

在茉莉花的盛花期,一般是有着两种不同的规律。

第一种就是开花的时候花朵集中,显示大量的长出花芽,然后会大量的长出花蕾,这些花蕾会集中的开放的。

在花后经过一番修剪之后,还能长出来新的花蕾,花谢后再修剪,再长花蕾再开花。这样,在茉莉花的整个盛花期,可以反复开花几次。

第二种就是花期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但是开花的时候花量明显很少,只有少量的花朵开花,并且,此时枝条的生长状况是不同的。

很明显的好处就是花期能持续很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