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冬季这种花最容易开花

花无缺

今天给大家介绍冬季特别常见的开花植物,它们都是非常容易的花卉,而且很容易开花,观赏性非常好,即便是新手也能养得很好,养护开花没有什么难度,在家里准备一个小容器和清水,就能将这花养好。

1、水培水仙花

水培水仙花是非常美观的,只需要一点清水就能养活,养护的时候注意保持适宜的温度,12——18度之间是最适宜的,不能过高或过低,另外就是注意保持环境光线明亮、通风。

想要水培的水仙花开花更好,就要避免叶子过分徒长,可以在晚上倒掉清水,白天再重新加入清水,可以让叶子长得更美观,花朵自然就更好看了。

2、水培风信子

风信子可以直接买球茎直接繁殖,准备一些窄口的玻璃容器,水培之前要准备一些营养液,水培根系长出来后可以添加一些。

种球仅浸到球茎底即可,放置在阴凉的地方,20多天的遮阴环境萌发后,再放到室外让它接受阳光的照射,初期每天照1——2小时,后逐步增至7——8小时,到了冬春季节便能开花。

3、水培红掌

红掌是一种热带植物,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不过它不喜欢阳光直射,只是喜欢养在光线明亮的地方,或者是早上有散射光的半遮阴处,不要让环境过于干燥或寒冷就行了。

红掌不要放在空调或暖气旁,养护温度保持在18——25度最适宜,适合养在客厅或浴室,有较高的湿度也能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