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每个养花人都会养这5种观叶植物

花草姐

叶植物在生活中到处都能看到,像绿萝、虎皮兰、常青藤、发财树等等,但是也有一些不太大众化的观叶植物,它们有着非常奇特的株型,观赏性也是比较高的。

1、水晶花烛

其实水晶花烛和红掌是同类植物,看它的花叶形态都是差不多的额,它是属于观叶型的植物,养得人非常少,不是因为它不好看,而是因为养护难度较高,所以你在花店是看不到的,大型的花市还能找到。

它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需要保持较高的环境湿度,一般家庭都很难做到,它有着丝绒一般厚厚的叶子,叶子上有着斑斓的叶脉,它也能开出花朵,花朵如同蜡烛一般,不过它的花朵比红掌的花朵可差远了。

2、观叶海棠

开花的秋海棠我们看过非常多种了,像丽格海棠、四季海棠等,但是观叶的海棠你见过几种,特别是下面这类螺旋式叶子的海棠。

这种观叶海棠的叶子非常大,叶子上图案也是非常丰富的,除了这些螺旋式图案的花朵,其实还有很多其他类型的图案。

观叶海棠的叶子图案奇妙,搭配量来的斑纹,观赏性是比较高,当然它们也能开出小花,不过在大叶子的衬托下就没有什么特点了。

它们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喜欢散射光,土壤保持疏松肥沃,避免土壤积水。

3、积水凤梨

观赏凤梨的品种非常丰富,这种积水凤梨就是其中之一,它的株型是非常紧凑的,叶色也是较为丰富的,养护需要温暖湿润的环境。

它是一种观叶植物,叶心处有一个大大的水兜,里面是它用来储存养分的地方,它们可以收集自然落叶、动物粪便等,可以转化成它们生长的肥料。

养护的时候可以直接往它的叶心处浇水,所以它就叫积水凤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