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如何养殖君子兰比较好呢?

草上飞

  想养好君子兰,必须将它放到一个温度处在12-28℃中间的自然环境中养护。养它的那时候,要让它接纳温和一些的光照。留意要让它的叶尖对准阳光照来的方位,而且每15天上下旋转一次盆栽花盆,让另一面的叶尖对准太阳。在生长季的那时候,还必须立即浇灌,让土壤层维持微湿可是內部无存水的情况,而且每10天上下追肥一次较低浓度的的液體化肥。

  一、养护方式 

  1、温度:君子兰较为畏寒怕冷,不可以长期长在严寒的部位。在养护时,应尽可能将它摆在一个溫暖的地区,出示给它12-28℃的温度标准。这可以让它长得更强。

  2、光照:它的生长必须光学散射的光照。养护的那时候,能够将它放到房间内接纳温和的光照,还可以将它放到户外而且用挡光网适当挡光,以出示给它适合的光照标准。

  3、浇灌:它较为喜湿,养护时要立即浇灌。特别是在是春季和秋季,它处在生长季的那时候,一定要常常浇灌,让土壤层维持微湿可是內部无存水的情况,以防它少水。

  4、上肥:它必须一定的营养物质适配才可以优良地生长。因此在春天和秋天的那时候,应每10天上下为它追肥一次较低浓度的的液體化肥,来出示营养物质。

  二、养护方法

  1、转盆:在养它的那时候,要让它的叶尖对准阳光照来的方位,而且每15天上下旋转一次盆栽花盆,让另一面的叶尖对准太阳。那样能让它双面的叶片匀称疏密,对称性生长。

  2、换土:它合适在绵软透气性肥厚型的土壤层里边生长。因此饲养的那时候要应用高品质的营养土,而且每养1-2年,还要升级一次土壤层。这可以让养它的土自始至终保持稳定的透气性能和充裕的有机质,以确保它能生长得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