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厚朴种子是很珍贵的种子吗?多少钱才能买到好的厚朴种子?

草上飞

众所周知,厚朴是一种很珍贵的树种,是国家重点的保护树种。那么想要种植这种宝贵的厚朴就需要购买它的种子,那么厚朴的种子一般怎么卖呢?会不会因为它本身的贵重的身价而价格被抬高呢?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厚朴种子的价格吧!

image.png

厚朴种子的价格

厚朴虽然很珍贵,但是它的种子市场价格其实一一直很稳定,一般都保持在70-90元一斤,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都在都在所能够接受的范围内。

并且若能够以这么低价的种子培养出珍贵的厚朴,将厚朴的价值发挥到最大的程度,比如树形、花朵等可用于园林用途,而树皮等可用于药用方面,此外,厚朴籽还可以用榨油,树木还可以用作木材,如果将厚朴的价值发挥到极致,大家很快就能够收回成本,并且能够很好的赚上一笔哟,因此,相对于厚朴的价值来说,厚朴种子的价格真的已经是很实惠的了。

image.png

厚朴种子价格不算高,并且一般情况下都处于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但是在一定的幅度上还是会存在一些不同,那么这是为什么呢?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厚朴种子价格的影响因素吧!

image.png

厚朴种子价格的影响因素

1、厚朴种子当年的年产量的增加或是减少都会影响厚朴种子的价格。

2、此外,厚朴的购买量多少,当年厚朴的需求量也会影响厚朴种子的价格。

3、还有就是当厚朴处于旺季时,厚朴种子的价格会偏高。

4、厚朴种子的批次以及规格、产地都会影响种子的价格。

image.png

厚朴的种子不似厚朴一般贵重,虽然厚朴很珍贵,但是厚朴种子却不会因为这个树种那么珍贵而变相的升价抬价,一般都是大家能够接受的价格范围。因此,如果大家喜欢厚朴,不妨购买回去尝试种植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