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几种适合冬天播种的花卉

花无缺

冬天是一年四季最萧条的时候,此时花草植物落败的落败,枯萎的枯萎,失去了往日的生机,但是有不少花草就很特殊,它们不惧严寒,冬日里播种依旧生气盎然,向上生长发芽,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适合冬季播种的花卉,为纯净的冬天种下生机与希望!

几种适合冬天播种的花卉,此时不种更待何时?

一、风信子

风信子这种花卉是相当漂亮的,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荷兰的,一类是罗马的。它对生长条件的要求并没有很高,而出人意料的是如此美的花还非常适合在冬天播种,它天性就能够忍受寒冷的摧残,叶片和花蕾都是在十几度的环境下能够生存得特别好,就连霜冻都是忍耐的,不过还是不要把它长期置于霜冻的环境下。

二、龙舌兰

龙舌兰的生命力特别顽强,很适合在寒冷的冬天播种,它在七摄氏度还是可以存活的,所以在冬天只要不是特别寒冷基本上是可以存活的。龙舌兰本身是对水和阳光特别钟爱的,如果给它一定的水分以及光照,那在冬天播种基本上是没有问题的。

三、常春藤

常春藤藤蔓特别长,属于灌木类,一般会缠绕在树木上,当然栽种在庭院里也别有一般滋味,岩石和房屋的墙壁上种了这个更是美观的。它的耐寒性超级好,基本上只要温度保持在三摄氏度以上就可以存活,当然如果在是短暂的放置于零下八摄氏度的话,那也是可以忍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