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夏天一些不容易死的多肉植物

花君


  本文为在多肉联萌的投稿,如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原文标题入肉坑两年,致那些不离不弃的多肉夏天,患难中见真情,谁是跟你过一辈子的多肉,谁是夏天一来就仙去的多肉,一下子就看出来了。这个夏天不妨盘点盘点对你真心的多肉,这个秋天就不用再买他们了。

  “缘分”一词真是妙不可言。人与人之间因为有缘而相识。缘浅的,或许只有一面之缘,从此形同陌路;缘深的,相识、相知、相惜,成为生命中重要的一人...养多肉,也讲缘分的。缘浅的,和你相处几天或几个月,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弃你而去;缘深的,则对你不离不弃,你陪伴着它的成长,它带给你无限快乐与欣慰。入肉坑两年多来,有那么几株多肉与我缘分不浅,直至现在仍不离不弃地陪伴着我。
  宝草
  宝草,2014年,学校同事玲姐送的,从自家种的一大盆中掰了三株送我,两大一小。当玲姐把宝草递到我手上时,我简直兴奋不已,如获至宝,看着那水灵灵,透绿透绿的模样,太萌了,太喜欢了!
夏天的多肉植物,宝草-1
  由于没有养护经验,两棵大的宝草不到两个月时间仙去了,当时的心是拔凉拔凉的呀。还好还剩这颗小的,状态还行。总结了经验,给换了较透气的土,置散光处,通风的地方,也不敢三天两头给水了,总算平平安安的,还长出了花苞,开了清新淡雅的小白花。
夏天的多肉植物,宝草2
  养着养着,宝草慢慢长大,也开始长侧芽了,换了大点的盆,还是那么健健康康,还是那么水灵透绿,还是那么惹人喜爱!
夏天的多肉植物,宝草3
  时光变迁,岁月流转。宝草也悄悄蜕变着,侧芽越长越多,原先的那颗宝草升级为伟大的母亲啦,如今儿女成群,这一大盆也太壮观了,看着太激动了!
夏天的多肉植物,宝草4
  蓝石莲
  蓝石莲,最好养的普货啦!想当初来到家里时,由于光照不够,有点儿摊大饼了!
夏天的多肉植物,蓝石莲-5
  于是,大胆地将它放到室外空调机上,一年四季纯露养,好皮实的蓝石莲,越长越紧实,越长越大个了!叶尖粉红粉红的,真是好看!
夏天的多肉植物,蓝石莲-6
  因为长得太大了,不得不换个大盆!
夏天的多肉植物,蓝石莲-7
  时隔两年,蓝石莲出落成下图的模样,层层叠叠,小崽群生,怎么样,大得令你惊叹吧?美得惊艳到你了吧?
夏天的多肉植物,蓝石莲-8

夏天的多肉植物,蓝石莲-9
  玉蝶
  喜欢玉蝶是在一次偶然的遇见,小区的保安亭旁边摆放着一株很有型的多肉,好几个头,错落有致,像一朵朵盛开的蓝莲花。当时并不懂它就是玉蝶,更不懂它是玉蝶老桩,就是喜欢它的样子。几经辗转,才碰到这玉蝶的主人,她很慷慨地砍了两个头送我,当时那心情激动得无法言语。其中一头送给了同事萍,另一头自个儿留着。
夏天的多肉植物,玉蝶-10
  玉蝶很容易长侧芽,不知养了多久,它便添了小崽给你惊喜。
夏天的多肉植物,玉蝶-11
  一到夏天,玉蝶的株型就变得比较松散,不过没关系,活着就好,能安然度夏就知足啦!
夏天的多肉植物,玉蝶-12
  两年的时光,见证着玉蝶的成长,看着它从单头成长为多头老桩,当年那在小区保安亭旁看到老桩玉蝶时怦然心动的感觉又重临于心头了!
夏天的多肉植物,玉蝶-13
  黄花照波
  这黄花照波是在菜市场买菜时,在一处多肉小摊上买来的。当时就小小的两株,不开花就像极了胖乎乎的小草。老板介绍说:“黄花照波会开花,而且很美!”冲着这句话,带着好奇的心情买下了。果不其然,种了一段时间,在夏天的一个傍晚,黄花照波开出了金黄色野菊般的小花朵,直到晚上八九点钟才合上,隔天再次开放,如此循环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呢!
夏天的多肉植物,黄花照波-14

夏天的多肉植物,黄花照波15
  接下的两年时间,就看着黄花照波越长越密集,盆越换越大,满满的一大盆啦!
夏天的多肉植物,黄花照波16
  陪伴着多肉成长,见证着岁月带给多肉的变化,你不得不感慨:
  有一种美丽叫多肉的老桩!
  有一种欣慰叫种多肉的心情!
夏天的多肉植物,玉蝶-17

夏天的多肉植物,丸叶姬秋丽-18

夏天的多肉植物,子持莲华-19

夏天的多肉植物,白牡丹-20

上一篇:怎么让多肉上色、变美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