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龙眼的种植方法及养殖技巧

花姐

龙眼可以种在土壤疏松、土层深厚、土壤透气性好的地块上。龙眼除冬季可在其他季节种植。种植后,必须保持土壤湿润,保证苗木成活,花果适当间伐,栽植后修剪枝叶。为了促进更好的生长和发展,还必须加强种植后的肥料和水管理。

土地和幼苗的选择

龙眼种植于红壤、黄壤、砂壤土、冲积土等土壤块中,土壤疏松,土层深厚,透气性好,水土保持能力强。选择优质苗木种植,一般选用发达根、活力强、大小均匀、枝条发达的苗木。

土地整理

一般采用穴垦的方式进行整地。整地后,根据60厘米的长度、宽度和高度,洞深80厘米。在洞内添加腐生质农用肥料作为基肥,最后覆盖一层薄土。

种植

1.龙眼苗木的枝叶必须经过合理的修剪后才能栽植,种植时应将龙眼幼树的根完全伸长,然后用手将树苗伸直,然后填土。

2.填土后,应将地面压实并浇水。注意,压实土壤时,不要用锄头或其他工具压实,只能踩在脚上。

3.种植后,土壤应保持湿润,以保证幼苗的存活,最好选择雨天生长,龙眼除冬季不能种植,其他季节也可种植。

疏花疏果,修剪枝叶

1.龙眼开花的年份,应特别注意疏花疏果,疏花疏穗的时间应在清明至谷雨之时,最迟不得超过夏初。

2.龙眼树进入果期后,枯枝、老枝、病虫害枝、弱枝、密枝、无果枝被切断,新结果母枝被培养。

肥料和水管理

1.第一次追肥是在三月左右进行的,肥料主要是硫酸铵和农用肥料。

2.第二次追肥是在花谢后的幼果期,4~5月左右,肥料以氮肥为主,可适当施用磷钾肥。

3.第三种肥料是6月和7月,以磷钾肥为主,可促进果实膨大,氮肥应适宜。

4.果实成熟时,第四次追肥主要是氮肥。

5.肥料的方法是在距树干约20厘米处开沟施肥,一般结合中耕除草、排水灌溉和土壤耕作,可根据土壤的干、湿条件进行浇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