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干野生鸡纵菌存放多久?鸡纵如何保存

花奴

鸡枞菌就是众多蘑菇种类中的一种,因为鸡枞菌在做熟之后吃起来会感觉有点像鸡肉的味道,所以才称之为鸡枞菌。

干野生鸡纵菌存放多久?

干鸡纵菌的保质期长达12个月。 过了保质期的鸡纵菌最好不要吃,食品安全第一,身体健康重要。

鸡纵的保存方法有哪些?

许多人知道鸡枞菌做出来的食物味道特别美味,但却不知道没吃剩下的鸡枞菌该如何保存,有时候没有及时保存,鸡枞菌就不新鲜了,令许多爱吃鸡枞菌的朋友们非常苦恼,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介绍一下鸡枞菌的保存方法。

1、食盐保鲜。将新采的鸡枞菌经整理后浸入0.6%食盐水中约10分钟,沥干后装入塑料袋储藏,能保鲜5—8天。

2、米汤膜保鲜。用做米饭时的稀米汤,加入1%纯碱或5%小苏打(碳酸氢纳),冷却至室温。将采下的鸡枞菌浸入米汤碱液中,5分钟后捞出,置阴凉干燥处。此时在鸡枞菌表面形成一层米汤薄膜,可以隔绝空气,可保鲜3天。

3、焦亚硫酸钠保鲜。将鸡枞摊菌放在干净的水泥地面上,向菌体喷洒0.15%焦亚硫酸钠水溶液,边喷边轻轻翻动鸡枞菌体,以便喷洒均匀。喷后装入塑料袋,立即封口储存在阴凉处,在10℃—25℃下可保鲜8—10天。食用时,要用清水漂洗。

4、麦饭石保鲜。将新鲜的鸡枞菌装入塑料盒中,以麦饭石水浸没菌体,置于0℃以下低温保鲜,保鲜期可达70天,而且氨基酸含量与鸡枞差别不大,色泽、口感均较好。

鸡枞,内裤奇缘全文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