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海鲜菇和海蟹菇一样吗?有什么区别?

花奴

  海鲜菇现在是餐桌上非常受欢迎的食用菌之一了,也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材,目前市场上也有一种食用菌叫海蟹菇,那么它们二者有什么区别吗?

  海鲜菇和蟹味菇,其实是一种菌类,说的也是同一个食材。只不过海鲜菇也又叫做蟹味菇。海鲜菇味道极鲜,有海蟹的味道,所以叫海鲜菇,其实它还叫玉蕈、斑玉蕈和真姬菇,口感脆嫩,味道鲜美,日本把它叫做“蟹味菇”、“海鲜菇”。

  海鲜菇是属于北温带的一种中偏低温型的优良食用菌类,味道比平菇要鲜,肉质比滑菇厚,质感比香菇韧,有独特的蟹香,口感极佳,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很高。是一种低热量、低脂肪的保健食品。

  怎样挑选海鲜菇?

  1、好吃的海鲜菇首先从气味上就有它天生的菇类芬芳,有种大的自然清新的味道。和普通蘑菇气味一样。这是一种特别一点的优质海鲜菇的特点。

  2、海鲜菇还有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地方就是它的菌盖,一般优质的菇类它的菌盖都是比较完整的,要是看上去就烂了就没有必要吃了。

  3、菌杆,一般现在的海鲜菇菌杆不宜太长也不宜太短,保持在12厘米以内是最嫩的了。

  海鲜菇怎么吃?

  一,蚝油海鲜菇

  材料:海鲜菇,胡萝卜,荷兰豆,鸭肠,蚝油,盐,糖,淀粉

  做法:

  1、荷兰豆切条,海鲜菇一盘,手撕成条。

  2、锅里放水、油、盐,焯一下荷兰豆、胡萝卜。

  3、鸭肠、鸭胗处理干净,切好。

  4、葱花爆锅,然后炒胡萝卜、荷兰豆、海鲜菇,放入蚝油、盐、糖。

  5、翻炒一阵后,用淀粉勾芡,下入鸭肠、鸭胗,炒匀即可。

  二,萝卜苗炝拌海鲜菇

  材料:萝卜苗,海鲜菇,干辣椒,熟白芝麻,盐,白糖,香醋

  做法:

  1.萝卜苗和海鲜菇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2.锅中水烧开,倒入萝卜苗,迅速用筷子搅拌下,立刻捞出冲凉待用。

  3.焯萝卜苗的水再次烧开,倒入海鲜菇焯水一分钟左右,捞出冲凉待用。

  4.焯好水的萝卜苗和海鲜菇,放大碗里,放一小勺盐、一小勺白糖、一小勺香醋拌匀。

  5.干辣椒剪成小段,撒在大盆中。

  6.锅中放油,小火加热,放一小把花椒慢慢炸出香味后,捞出花椒扔掉。把烧热的油浇在盆中,激发出干辣椒的香味,最后撒上培香的白芝麻即可装盘上桌。

  海鲜菇放在冰箱冷藏保存即可,一般最长保存一周左右。保存前注意查看菇体是否完好,有伤口的话容易导致腐烂霉变。如果海鲜菇腐烂变质就不要再吃了,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海鲜菇,内裤奇缘全文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