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白色猴头菇的功效

花帝

猴头菇在菌类蔬菜里面,是比较少见的一种,也是一种名贵的食用菌,被列入八大山珍之一。白色猴头菇就是其中一种,白色猴头菇也是人们经常选购的食材,那么食用白色猴头菇有哪些好处呢?

食用白色猴头菇有哪些功效?

1、养胃。

猴头菇性情温和,是不可多得一款补胃佳品。对于各种胃病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是胃病患者可长期食用的一种食品。

2、缓解失眠。

生活压力的增大,让失眠成为很多城市白领无法摆脱的痛苦和遗憾。猴头菇的出现大大缓解了他们的忧虑,有资料证明,猴头菇对于缓解失眠效果非常好。

3、延缓衰老。

衰老是很多女性的噩梦。如何延缓衰老是很多女系经常询问的问题,其实,在平时的饮食中,多多食用猴头菇便能能轻而易举的做到这一点了。

4、预防心血管疾病

猴头菇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有利于心、脑血液循环,是高血糖、高脂血等心血管病人的食疗佳品。

5、预防癌症

猴头菇中的多糖类、多肽、挥发油和氨基酸能够抑制癌细胞遗传物质的合成,从而起到防治消化道肿瘤如胃癌、食道癌等的作用。

如何选购好的白猴头菇?

1、选购猴头菇:新鲜时呈白色;干制后猴头菇的颜色多为褐色或淡棕色。一些人工栽培的猴头菇,而主要以形体完整、茸毛齐全、体大、色泽金黄色为好的猴头菇的标准。

2、好的猴头菇变成干品以后个头均匀,色泽艳黄,质嫩肉厚,须刺完整,干燥无虫蛀,无其他杂质的质量好。在外观上,猴头菇菌丝生长时是白色、稍发暗,培养基提供的营养不丰富时会呈节状生长,气生菌丝少,爬壁力弱。

3、菇体:猴头菇菇体完整,形状如猴头,呈椭圆形或圆形,大小均匀,毛多细长,茸毛齐全为佳,菇体干燥为上品;劣质:菇体残缺不全,菇体大小不均,形状不规整,毛粗而长次之

4、好的猴头菇不烂、不霉、不蛀;凡有烂、霉、蛀者,也不宜选购。

白色猴头菇可能没有金黄色的猴头菇常见,但是它的营养价值和口感也是不可忽视的,常食用白色猴头菇有延缓衰老、养胃等好处,没吃过的朋友不妨去购买一些回家食用。

猴头菇,长泽梓白衣浴室,白色猴头菇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