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杏鲍菇如何焯水?杏鲍菇怎么吃?

花奴

  大家都知道,不同的食材有着不同的制作方式,那么杏鲍菇作为一种美味又营养的食用菌,烹饪之前需要焯水吗?如何焯水呢?

  杏鲍菇如何焯水?

  首先说明的是食材要不要焯水,要根据制作方法来决定。杏鲍菇也是一样,做法不同,焯不焯水也不同。因为杏鲍菇的特殊肉质,我们做炒、煎、炖、烩、煮、烤这些做法都不需要焯水,这是因为杏鲍菇本来就比较鲜美,有着鲍鱼的口感和鲜美味道,如果焯水了,把杏鲍菇的鲜美味道去掉,就是营养也流失了,肉质随着焯水变的也软踏踏的了,吃起来特别不好了。

  哪种做法杏鲍菇才能焯水?

  凉拌杏鲍菇需要焯水,一般我们吃凉拌菜时,大部分蔬菜都得提前需要焯水才能凉拌吃,因为凉拌菜不用油炸、炒、煮等,这样把不必要的苦味,涩味都可以通过焯水去掉,凉拌吃起来口感和味道更好些,杏鲍菇也是一样,它的肉质实在是太厚硬了,只要通过提前焯水,才能把它变软,加些调味品,就更好吃鲜美了。

  杏鲍菇怎么吃?

  杏鲍菇炒肉

  材料:猪瘦肉100克、杏鲍菇2个、青椒2个、蒜瓣、葱姜、郫县豆瓣酱1小勺、生抽、料酒、植物油适量。

  做法

  1、杏鲍菇切片、葱姜切丝、蒜切片。

  2、瘦肉切薄片、青椒切片。

  3、平底锅入少许油,放入杏鲍菇片煎至两面微黄,盛出备用。

  4、另起炒锅放少许油,把肉片煎炒约5分钟,放入郫县豆瓣酱炒匀。

  5、放入葱姜蒜炒出香味。

  6、加入煎过的杏鲍菇片、少许生抽、料酒和一小勺水炒片刻。

  7、加入青椒炒至断生即可。

  其实杏鲍菇到底需不需要焯水可以依据自己的习惯于喜好来定,但是清洗工作还是要做到位,因为杏鲍菇本身会携带一些杂质。

杏鲍菇,她在洗碗我在后面老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