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孕妇吃白玉蘑菇好吗

花仙子

对于孕妇,大家总是有很多关心,希望能顺利生产。而顺利生产的一个要求就是不能吃一些孕妇禁忌的食物。可大家了解孕妇的禁忌食物有哪些吗?白玉菇是不是禁忌食物呢?

孕妇吃白玉蘑菇好吗

白玉菇是适合于所有人的。

我们知道孕妇是不能乱吃药的,有些药物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所以在这一时期增强孕妇的免疫力非常重要。白玉菇就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所以孕妇应该多吃一些白玉菇,避免靠药物治疗的风险。

孕妇可以吃的白玉菇吃法:丝瓜鸡蛋烩白玉菇

用料

丝瓜1根

鸡蛋2个

做法

1.丝瓜去皮,切成滚刀块如图;鸡蛋打散;白玉菇洗净控干水分。

2.锅中倒入比平时炒菜多一点的油。

3.油热后,倒入打散的鸡蛋液,将鸡蛋炒至蓬松后,用筷子搅成块状。

4.将切成滚刀块的丝瓜放入翻炒两下后,倒入适量温水,水量基本与丝瓜齐平。

5.烧开后放入洗净的白玉菇,翻炒几下至均匀,转中小火,盖上锅盖,焖一会儿。

6.中途可开盖查看,待汤汁慢慢变少,变浓稠,丝瓜变软。

白玉菇有什么功效

排毒

科学研究发现,白玉菇能够提高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产生。白玉菇含丰富的纤维素、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及人体必需的18种氨基酸。丰富的纤维素有助于体内废物代谢和毒素的排出,以促进排便、缓解便秘。还可以降低血压,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等。

减肥

白玉菇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能促进肌肉生成、增加饱腹感、维持血糖稳定、降低甘油三酯,帮助热量代谢,对于减肥有益,同时也能兼顾健康。白玉菇具有菇类高纤、低热量的特性,所以是减肥时期的最佳食材。

抗癌

白玉菇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其中有机硒元素含量尤高,可防止细胞氧化,活化免疫系统及对抗肿瘤,可减低罹患乳腺癌、肺癌概率。白玉菇富合维生素及18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与精氨酸的含量高于一般菇类,有助于活化脑部功能,协助制造抗体,增加肌肉量并减少脂肪囤积,预防癌症。

看完这篇文章我们知道了,白玉菇不是孕妇的禁忌食物,孕妇是可以吃白玉菇的。

白玉菇,锦瑟淡月新凉,孕妇吃白玉蘑菇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