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家常金针菇怎么做好吃

花帝

炒蛋是比较家常的一种做法了,无论是加入其它食材还是直接炒蛋,都是我们非常喜欢的吃的一种吃法。那么金针菇炒蛋大家吃过吗?这也是很家常的做法哦。

金针菇炒蛋

用料

金针菇适量

鸡蛋2个

用料

1.将金针菇去除根部的1-2厘米,洗净,泡在淡盐水中。

2.鸡蛋打散,放少许盐、胡椒粉和清水,搅拌至均匀。

3.锅烧热,加少许油,下鸡蛋,炒熟成蛋花状,盛出。

4.锅中放少许油烧热,下金针菇,炒至发软,加入炒熟的鸡蛋。

5.翻炒至二者混合均匀,加盐和耗油,搅拌均匀后加少许葱花,出锅。

金针菇的禁忌人群

再好的食材也有它不适合的人群,这个金针菇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吃的,一般脾胃虚寒者金针菇不宜吃得太多。阳虚体质忌食。慢性腹泻的人应少吃;关节炎、红斑狼疮患者也要慎食,以免加重病情。

每次进食金针菇的量在20~30克之间,过量食用这类食物易致动风生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眩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所以这些人最好就不要吃那么多了,这样对身体没有特别多的好处,也会影响日常正常的身体重要营养吸收。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金针菇的营养成分是非常丰富的,常见的有多种维生素、大量的矿物质、多种氨基酸等,食用价值非常高,食用可以给我们身体健康起到补充营养的功效。经常食用金针菇,还可以有效的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防治心脑血管疾病,不仅可以预防和治疗肝脏病及胃、肠道溃疡,而且也适合高血压患者、肥胖者食用。

中医认为,金针菇性寒,味甘,咸,具有补肝、益肠胃、抗癌的功效,主治肝病、胃肠道炎症、溃疡、肿瘤等病症。它锌含量较高,对预防男性前列腺疾病较有帮助,而且金针菇还是高钾低钠食品,可防治高血压,对老年人也有益。还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对生长发育也大有益处。

金针菇的吃法多种多样,比如常见的吃法有凉拌、做汤、炒着吃,味道都是非常不错的。在众多的菇类食物中,是补充各项营养的最佳选择。金针菇不同的搭配食用方法,那么可以起到各自不一样的功效。比如金针菇和鸡肉一起滚汤,有益气补血的功效;和豆腐一起炖煮的话,有降血糖的作用;和西蓝花一起炒,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

金针菇有着很多被医生认同的营养价值,所以朋友们可以多吃一些。

金针菇,4p一女三男前后夹击小说,家常金针菇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