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黑木耳可以补气血吗?怎么吃更好?

花帝

  大家都知道,因体质原因,很多女同学都气血不足,所以需要补气血,不仅可以药补,也可以食补,那么吃黑木耳有补气血的功效吗?

  黑木耳补气血吗?

  有补气血的作用。黑木耳在我国无论是天然的还是人工养殖的产量都非常巨大,因为黑木耳深受平常家庭的喜爱,不光是因为黑木耳口感鲜美,其实也是因为黑木耳中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黑木耳被称为“蔬菜中的肉类”。因为黑木耳中的蛋白质成分含量极高,是蔬菜中的优质蛋白。同等量的黑木耳中的铁含量也高于猪肝,长期食用黑木耳可以起到补血补气的作用。

  黑木耳的好处有许多多,不光是补气而已。好东西人人都爱,黑木耳中丰富的多糖不但能起到降压降脂的作用,还能预防肥胖。黑木耳是一种胶质菌类,含有丰富的胶体,可以润滑肠道,起到健胃清肠的作用。不光这些好处,黑木耳中的磷脂是人脑细胞的加油站。无论是用功读书的青少年还是伏案工作的成年人,都适合食用黑木耳。

  木耳怎么吃补气血?

  黑木耳红枣汤

  材料:黑木耳30克,红枣10枚、红糖适量。

  做法:

  1.将黑木耳洗净,红枣去核。

  2.将处理好的木耳和红枣加水适量,煮半个小时左右,再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红糖即可。

  木耳炒肉

  材料:猪肉150 克,水发木耳100 克,酱油、盐、味精、花椒水、葱花、豆油、湿淀粉。

  做法:

  1.把木耳摘去硬根,洗净泥砂,把肉切木耳大小的薄片。

  2.炒勺内放油,烧热,放入肉片煸炒(可放少许酱油调色)。

  3.再放入葱花、酱油、花椒水,随即下入木耳煸炒。

  4.出锅前,撒入精盐和味精后推匀,用湿淀粉勾芡,即可出勺装盘。

  木耳是一种大型类的食用菌,含有多种对我们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同时还可以低脂低热量低胆固醇,简直称得上是非常完美的健康类食品。

木耳,mgs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