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木耳用水泡完可以直接吃吗?

花百科

  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药用功效。我们通常购买的木耳都是干木耳,食用之前需要泡发,那么木耳可以用水泡完直接吃吗?

  木耳可以用水泡完直接吃吗?

  木耳不建议用水泡完直接吃。木耳它是一种菌类食物,在日常烹饪中,一定要注意它卫生上的处理。因为这种食物在生长时是很脏的,建议在泡发木耳之后,一定不要急着吃,而是应该为了卫生起见,最好煮一下,这是为了去除一些脏物质,煮过之后,什么吃法都是可以的。

  木耳越耐泡发品质做好,木耳入水泡发越快,这样的木耳品质就越差,口感一也定不佳,如果凉拌,此类木耳泡发后,一两分钟焯水就可以过凉水进行拌制了。

  木耳怎样泡发?

  从吃法上来说不能直接吃未泡发的原始木耳,一定要吃干木耳泡发后的,就是晾晒后的泡发干木耳,直接吃采摘下来的能让人体过敏。木耳泡发以后吃起来味道更加好,口感也非常鲜嫩。首先将木耳放在凉水中浸泡,在水中加入少量的淀粉可以帮助清除木耳表面上的杂质和泥沙,然后等木耳吸收水分自然膨胀发透,大概浸泡2小时左右就可以了,摘去木耳根部,然后再用凉水冲洗干净。另外,也可以用淘米水泡发木耳,可以使木耳变得肥大、松软、味道鲜美,这样的效果是比较好的。不过在冬天温度较低或者是需要急用的时候,可以用温水快速的将木耳泡发,只是这样的木耳吸水性比较差,会降低木耳的食用口感。

  夏天,黑木耳变质的速度更快,所以,最好是现发泡现制作成食用菜。发泡木耳最好用热开水,能缩短泡发时间,从而减少木耳被细菌污染的机会。黑木耳在餐桌上出场的方式可多啦!凉拌木耳、蛋炒木耳、肉丝炒木耳、木耳红枣汤等等。

  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药用功效。能益气强身,有活血效能,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等;可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能够疏通肠胃,润滑肠道。

  泡发木耳与食用木耳是有很多方法讲究的,大家可以学习一下哦。

木耳,老板办公室系列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