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鸡腿菇和什么一起搭配更好吃?

花百科

  鸡腿菇是一种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纤维,碳水化合物等等有营养的物质,鸡腿菇的肉质肥厚,吃起来非常美味,那么鸡腿菇和什么一起搭配更好吃呢?

  鸡腿菇适合与肉类搭配一起食用。鸡腿菇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有助于将肠内的胆固醇、有害物质、老化废物排出体外,因此可和多胆固醇的动物性食品一起食用。而且鸡腿菇直接下去炒就可以了,调料放盐,味精,鸡精,胡椒粉等等,就能够吃了,味道特别的好。

  鸡腿菇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鸡腿菇里面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经常吃鸡腿菇能够有效的改善身体的技能,提高抵抗力,而且对大脑的发育有很大的好处,鸡腿菇有解毒的功效,经常吃能够清理肠道的垃圾,促进胃动力的蠕动,有利于生长发育,鸡腿菇对心脏,肝脏,肾脏的发育都有很好的保持作用。

  鸡腿菇中蛋白质的含量极高,占比重的25%,其中包含有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食用可起到滋补补虚的功效,适合身体虚弱的人群食用。鸡腿菇还是一种高钾低钠食物,钾钠比超过100:1,食用可帮助调节电解质平衡,降低血压,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

  鸡腿菇可以怎么做?

  1、热炒类:蚝油鸡腿菇、家乡荷塘炒双菇、双菇炒肉丝、鸡腿菇炒肉、素炒鸡腿菇胡萝卜、虾米炒鸡腿菇、红烧鸡腿菇、鲍汁猪腰炒鸡腿菇、菜心鸡腿菇、双菇鸡丁烧板栗、香辣鸡腿菇、酱炒鸡腿菇、贡丸焖鸡腿菇。

  2、炖汤类:茄汁菌菇白蟹汤、老鸭汤、鸡腿菇鲫鱼汤、口蘑锅巴汤、双菇汆肉丸汤、三鲜菌菇汤、番茄鸡腿菇汤、青菜三鲜汤、海鲜鱼肚煲。

  3、火锅类:菌汤火锅、老母鸡菌火锅、七鲜菇大战虾兵蟹将火锅、豆汁三鲜豆花火锅、鱼汤火锅。

  4、面食类:蘑菇肉酱面、玉米火腿披萨。

  5、凉拌类:鸡腿菇拌黄瓜粉丝。

  由此可见,鸡腿菇的吃法多,而且做法简单,营养丰富,适合多类人群食用。

鸡腿菇,公交系列第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