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银耳汤可以隔夜喝吗?银耳汤的做法

花帝

  银耳,在一些地方又被称作是白木耳,自古以来它都是滋补的佳品,尤其适合干燥的秋季,很多人都喜欢熬银耳汤来喝,作为平时的一种养生佳品,那么银耳汤可以隔夜喝吗?

  喝隔夜银耳汤对人体的健康是极为有害的,银耳汤虽然是—种高级营养品,但银耳汤中还含有较多的硝酸盐类。如果煮熟并放置较长的时间,这些硝酸盐类会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还原成亚硝酸盐。因此银耳汤是不宜放过夜的,最好是现做现吃。

  银耳汤煮熟后,如存放时间过长,在细菌分解作用下,硝酸盐会还原成为亚硝酸盐类,人喝了这种银耳汤,亚硝酸盐自然地进入血液,使血液中的血红蛋白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从而丧失携带氧气的能力,使人体缺乏正常的造血功能所需要的铁,从而导致贫血。所以熟了的银耳汤不能久放,应该立即喝。

  银耳汤中的胶原蛋白是其营养价值的主要体现,而在长时间的放置之后,空气中的菌类进入银耳汤中,分解代谢掉其中的胶原蛋白,严重降低了银耳汤的营养价值,还影响食用口感。

  在常温下,银耳汤的存放时间一般在2小时左右,尤其是在夏天,天气炎热,菌类活性高,放置的时间越短越健康卫生;而放冰箱中,温度相对较低,可存放4小时左右,若时间太长,银耳汤的口感和味道都会有明显的下降。

  银耳汤的做法

  做法一

  银耳用水冲掉杂质,置于清水中浸泡2小时左右。浸泡过程中换一两次水,泡至银耳发白、胀大即可。将泡发好的银耳剪去根蒂,撕成小片与冲净的红枣一起下锅,大火烧开转小火熬煮1小时。加入洗净的枸杞,继续熬煮20分钟。出锅前加入冰糖搅化即可。

  做法二

  将银耳水泡2小时后,摘洗干净备用。锅内放入适量的清水,煮沸,放入银耳,再改文火,加入冰糖,40分钟后,放入洗干净的樱桃,装入器皿中,冷却。装入冰箱中冷冻1.5小时即成,随取随饮、美味爽口。

  做法三

  将银耳一朵一朵洗净,放入碗中用冷开水浸泡,水应浸过银耳,浸泡1小时,待其发胀后,拣去杂物。他那个。将浸泡后的银耳,再加冷开水和冰糖适量,放入碗中。将碗放入蒸锅内,隔水蒸炖2-3小时。服用时,饮汤、食银耳。

  总而言之,大家在熬银耳汤的时候注意份量,不要太多,这样既不会浪费,也对健康有好处。

银耳,超级访问蔡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