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怎样把银耳做粘稠

花百科

银耳是一种非常好的食材,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银耳怎么做才能粘稠,今天我们大家就一起来了解吧!

  一、银耳的营养价值

  银耳以其色白如银,形如人耳得名,又有白木耳、白耳子、雪耳等别称。

  它含有多种氨基酸和酸性异多糖等化合物,不但营养高,而且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被人们誉为“菌中之冠”。

  祖国医学认为,银耳味甘淡性平,无毒,入肺、胃、肾三经,能滋阴清热,润肺止咳,养胃生津,益气和血,补肾强心,健脑提神,恢复疲劳等功能。

  常用于虚劳咳嗽、痰中带血、虚热口渴、大便秘结、妇女崩漏、神经衰弱、心悸失眠。

  对于白细胞减少症、慢性肾炎、高血压、血管硬化症也有一定的疗效。

  由于银耳滋补强壮、抗衰老作用较强,所以对久病初愈、体质虚弱、不宜用其他补药的病人尤为适宜。滋润而不腻滞是银耳药用的一大特点。

  清·张仁安称其“有麦冬之润而无其寒,有玉竹之甘而无其腻,诚润肺滋阴之要品”。

  此外,银耳还具有嫩肤美容之功效,对于保养皮肤、治疗雀斑和因皮肤干燥所引起的瘙痒症具有一定的作用。因此,人们又称它为“健美食品”。

  近年来,人们还发现银耳制剂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源性心脏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并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还可提高机体对原子辐射的防护力。

  现代药理研究也证实,银耳中的多糖类物质能扶正固本,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可使人袪病延年。

  二、怎样把银耳煮粘稠

  银耳用水泡发,剪掉未泡开的部分,特别是淡黄色地方,炖锅加水银耳放入锅内,大火煮开小火慢炖,炖至银耳的胶质出来,就是汤汁粘稠时候,加入冰糖搅拌均匀就可以了。炖锅需要几个小时,也可以用高压锅,正常30-40分钟

  银耳可以和百合、莲子、红枣、枸杞、木瓜、雪梨、燕窝等同煮,枸杞和冰糖不能太早下锅,最好是出锅前才放。加雪梨的银耳汤带有雪梨的清甜,不要再加过多的冰糖

  三、银耳煮到粘稠有胶原蛋白的做法:

  1、银耳汤要煮得粘稠,一定要注意浸泡。银耳在煮汤前先用温水浸泡,等到完全泡发再煮。熬煮的时候要一次加够水,切勿中途加水。银耳浸泡过之后,熬煮的时间就短很多,大约一个小时就可以了,而且很粘很胶。

  2、银耳的粘稠度跟熬煮的时间是成正比的,熬的时间越长,汤就越粘稠。可以先用大火煮开,再调成最小火慢慢煮,直至汤变得浓浓的。另外,银耳也要撕得小块一些,越小块越好。

  3、还有一个煮银耳汤的窍门就是先将银耳洗净,去蒂,放在一个大碗里,隔水蒸10分钟。然后再按照正常的方法,放入锅中,加水熬煮。一个小时之后,保证能煮出粘粘的银耳汤。

  4、要选择质量好的银耳,才能煮出好喝的银耳汤。颜色很白的千万不要选,那些多数是漂白的,颜色微黄的最好。选好后将银耳用凉水浸泡一夜,等它充分吸收水分。第二天洗净放入锅中,加入足够的水,先用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熬,大约40分钟即可。

  本文介绍到这里就结束了?如果有喜欢使用银耳的朋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本文中的做法。

平菇,香喷喷1v1作者南安,怎样把银耳做粘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