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牛肝菌的吃法,吃的时候要注意

花君

  相信大家在平常的生活中都吃过很多的菌类,它们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还有我们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的有好处。那么你知道牛肝菌是什么吗?牛肝菌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而且吃起来也是非常的好吃。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牛肝菌应该怎么做?我们在吃牛肝菌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

  牛肝菌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是一种非常珍贵的食材,所以在制作的时候是非常讲究的。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牛肝菌应该如何做吧。

  意大利牛肝菌蘑菇汤

  首先准备适量的牛肝菌,香菇,双孢菇,橄榄油和大蒜。把准备好的牛肝菌放在冷水里面浸泡20分钟,然后备用。往锅中加入适量的油,用中火加热之后放入适量的双孢菇,香菇,大蒜和盐搅拌均匀之后煮五分钟,再把泡在冷水里的牛肝菌用滤纸过滤掉,牛肝菌的液体去掉表面的残渣之后保留液体,把牛肝菌的液体倒入锅中,和其他食材一起煮,最后放入高汤煮沸之后用小火炖20分钟就可以了。

  油泡牛肝菌

  首先准备适量的牛肝菌,花椒和柿子椒,把牛肝菌放在水中浸泡,再晾干水备用。往锅中倒适量的油,等到油变热之后放入花椒和辣椒进行爆香,把已经晾好的牛肝菌放在油锅中炸香就可以了。

  牛肝菌炖乌鸡

  首先准备适量的牛肝菌,乌鸡,糖,胡椒粉,鸡精,把乌鸡切块儿之后在热水中烫一下,把牛肝菌浸泡之后控干水分,把姜洗干净之后切成片备用。往干净的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再放入切好的姜片,乌鸡,牛肝菌,用大火烧开,然后用小火炖45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了,出锅之前加入适量的调味料。

  牛肝菌的食用禁忌

  便秘或者是拉肚子的人不要吃牛肝菌,会加重症状,而且牛肝菌当中的魔牛肝菌是有毒的,吃了之后可能会导致呕吐,腹泻和痉挛。但是如果煮沸之后毒素会因为高温而分解,所以吃牛肝菌一定要煮熟了再吃。

  牛肝菌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还含有腺膘呤、胆碱和腐胺等生物碱。可药用,治疗腰腿疼痛、手足麻木、四肢抽搐,还可用以治妇女白带异常。它具有清热解烦、养血和中、追风散寒、舒筋活血、补虚提神等功效。另外,还有抗流感病毒、防治感冒的作用。

牛肝菌,海棠搜书,牛肝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