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吃松露有哪些好处?松露的做法推荐

花君

虽然很多人没吃过松露,但也听说过松露,在一些电视美食节目上也常常会听见用松露制作的美食。那么吃松露对人体有哪些好处呢?松露怎么做好吃呢?

  对于松露,是许多外国大餐不可缺少的食材,他们对松露可以说是非常的热爱。松露多生长在阔叶树的根部,与栎树和松树能形成共生关系。松露的数量很稀少,正是由于如此,这种真菌才显得异常珍贵。松露的香味十分独特,使得它可以跻身于法国菜、意大利菜极品调味料之列。


  吃松露有什么好处?

  预防老年痴呆

  松露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和氨基酸,还有一些多糖和肽类物质,这些物质能直接作用于人类的大脑和神经,能提高脑细胞活性,增强记忆力,有助于降低老年痴呆的发生风险。

  提高抵抗力、滋养经血

  有些人到换季时,就容易发生感冒的现象,主要是由于自身抵抗力太差的原因,而平时适当的吃松露,可以改善身体状况,增强人体的抵抗疾病的能力。

  另外,对女性来说,食用松露还能够帮助滋养经血,改善女性月经方面的问题。避免预防女性不正常的闭经情况。

  延缓衰老

  食用黑松露能够起到不错的抗衰老作用,因为它可以防止自由基在体内的生长。所以有条件者可以适当的吃松露,可以帮助人体减缓衰老。


  松露的做法推荐

  黑松露炒饭

  用料:干品黑松露5颗,鸡蛋2个,培根、胡萝卜、玉米、葱花、饭适量,油、盐适量

  做法:

  1、煮好的米饭放凉备用;

  2、将干品黑松露、胡萝卜、玉米、葱花、培根都洗净切粒备用;

  3、把鸡蛋打散备用;

  4、油锅里开始冒些青烟的时候,将黑松露、培根、胡萝卜、玉米放入锅中,往锅里放少许盐调味,调味后就可以把火调至中火;

  5、倒入打好的鸡蛋,放了葱花之后再翻炒一下即可出锅。

  黑松露洋葱炒虾仁

  用料:干品黑松露10克,冻虾仁200克,小洋葱圈75克,蛋清、姜粒、香菜梗、红椒件适量

  做法:

  1、虾仁解冻,吸干水份,用盐、味粉、鸡粉、糖、蛋清、生粉、生油腌好,待用;

  2、烧油至3成热,下入虾仁、红椒件滑熟,倒起沥油,锅留约1\3勺油,烧热,下入姜粒炸香,盛出备用;

  3、锅留底油,放入洋葱圈半煎炒至5、6成熟,撒少许盐炒匀,盛出备用;

  4、把之前炒好的虾仁、红椒件回锅,注入芡粉炒匀,再下入姜粒、洋葱和香菜梗炒匀装盘,撒上黑松露即可。


  黑松露在国外非常的流行,外国人都喜欢在菜肴上加点黑松露来点缀,使菜肴更加美味,黑松露也可以用作家常的菜肴当中,使简单朴实的菜肴也增加一点高贵的鲜香。

松露,美新冠肺炎超726万例,黑松露能吃吗,松露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