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杏鲍菇到底需不需要焯水呢?

花百科

  杏鲍菇是零脂肪、低热量、营养价值高的健康食品,并且杏鲍菇富含蛋白质、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是餐桌上非常受欢迎的一种食用菌,现在很多人都将其作为保健食材,创造出各种不同的吃法,那么做杏鲍菇的之前需要焯水吗?

  杏鲍菇的做法不同,焯不焯水也没有特别的规定。因为杏鲍菇的特殊肉质,我们做炒、煎、炖、烩、煮、烤这些做法都不需要焯水,这是因为杏鲍菇本来就比较鲜美,有着鲍鱼的口感和鲜美味道,如果焯水了,把杏鲍菇的鲜美味道去掉,就是营养也流失了,肉质随着焯水变的也软踏踏的了,吃起来特别不好了。

  哪种做法杏鲍菇才能焯水?

  凉拌杏鲍菇需要焯水,一般我们吃凉拌菜时,大部分蔬菜都得提前需要焯水才能凉拌吃,因为凉拌菜不用油炸、炒、煮等,这样把不必要的苦味,涩味都可以通过焯水去掉,凉拌吃起来口感和味道更好些,杏鲍菇也是一样,它的肉质实在是太厚硬了,只要通过提前焯水,才能把它变软,加些调味品,就更好吃鲜美了。

  杏鲍菇怎么做?

  一,宫保杏鲍菇

  材料:杏鲍菇、麻辣花生、生抽酱油、红烧酱油、香醋、盐、糖、料酒、水淀粉

  做法:

  1.把杏鲍菇切成方丁,葱白切小段;

  2.在一小碗中,放入生抽、老抽、料酒、盐、醋、白糖、姜末、水淀粉,兑成味汁,备用。

  3.油烧热后,倒入杏鲍菇中小火煸炒,至微黄色盛出。

  4.再把锅留底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辣椒花椒料、葱白快速翻炒出香味。

  5.然后,倒入杏鲍菇翻炒均匀,兑入味汁大火炒至粘稠干松。

  6.最后,关火撒入花生米拌均匀。至此,一道美味又营养的宫保杏鲍菇就做好了。

  二,素炒杏鲍菇

  材料:杏鲍菇 、青椒 、胡萝卜、料酒、盐、糖、酱油、葱、姜、蒜

  做法:

  1.酱油一汤勺、料酒一汤勺、盐半小勺(此小勺为酸奶的小勺子)、糖一小勺,调好汁备用。

  2.杏鲍菇、青椒、胡萝卜切条;葱姜蒜切碎。

  3.在水里加一小勺盐和少许食用油烧至沸腾,把杏鲍菇放水里汆一分钟,捞出过凉水,然后挤净水。

  4.油烧开后,葱姜蒜炝锅,放入胡萝卜、青椒翻炒。接近熟时,倒入杏鲍菇翻炒一下,浇汁,(可放少许蚝油)翻炒一下出锅。

  经常食能具有降血脂、降胆固醇、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强身健体等药用功效,是体弱人群和亚健康人群的理想营养品。所以大家平常可以吃点杏鲍菇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哦。

杏鲍菇,白肥大腿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