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香菇怎样清洗更干净?

花仙子

  香菇对于大家来说,都非常熟悉了,是我们经常都会吃的一种食材,味道鲜美,香气沁人,富含维生素B群、铁、钾、维生素D原等。那么刚买回来的香菇该怎么清洗呢?

  香菇的清洗方法

  1.剪去根部后清洗

  香菇的根部是最难清洗的地方,短短的根部泥沙很多,不剪下来清洗的话容易将菌盖弄坏,将根部剪下来,分开清洗,香菇的菌盖会分泌粘液吸附许多泥沙,不易清洗,轻轻朝同方向旋转菌盖,泥沙会随着菌盖的褶皱部分的泥沙掉落,反复几次,泥沙就会掉落干净。

  2.盐水清洗香菇

  在清洗香菇时,将适量食盐放入水中搅拌溶解,将香菇放入食盐水中泡上一小会儿,沙粒会沉入盆底,这样再用清水冲洗香菇表面的泥沙跟容易清洗干净。

  3.糖水清洗香菇

  将香菇放入加入了白糖的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待糖水充分溶解,轻轻用手搓洗香菇,并用筷子让香菇旋转几圈后,用干净的清水冲一下,把香菇表面的泥沙冲走。

  4.米汤水清洗香菇

  洗了米的米汤水,不要倒掉,将香菇在里面泡一会儿,然后顺着一个方向搅动香菇,待泥沙掉落后,用水清洗,泥沙就能清洗干净了。

  如何选到好的香菇?

  挑选香菇的时候要从多方面选购才行的,香菇的品质要求:以菇香浓,菇肉厚实,菇面平滑,大小均匀,色泽黄褐或黑褐,菇面稍带白霜,菇褶紧实细白,菇柄短而粗壮,干燥,不霉,不碎的为优良品质。长得特别大的鲜香菇不要吃,因为它们多是用激素催肥的,大量食用可对机体造成不良影响。

  香菇怎么吃?

  香菇粉丝煲

  食材:香菇、虾、粉丝、红辣椒、葱、姜、蒜、盐、酱油、油、白酒。

  做法:

  1、粉丝放入清水中,浸泡15分钟,直至变软。想尽快将粉丝泡软,可以用温水来泡。

  2、姜、蒜、葱切末,红辣椒切片。

  3、煎锅加热入油,加入姜、蒜爆炒。再加入虾,直到虾开始变红。

  4、在锅中先放入粉丝,再将虾和香菇放在上面。

  5、加入盐、酱油、料酒和清水。

  6、最后加热5分钟,撒上葱花和辣椒就可以吃啦。

  香菇炒肉

  主料:瘦猪肉200克,鲜香菇200克。

  调料:猪油75克,盐3克,料酒10克,大葱15克,玉米淀粉10克,味精3克,姜8克,花椒粉1克,胡椒粉1克。

  做法:

  1、肉和香菇分别切片;

  2、肉用盐、料酒拌匀,浆上湿淀粉;

  3、用料酒、味精、葱、姜、汤、花椒面、胡椒面、湿淀粉对成汁;

  4、炒锅烧热注油,油热后即下肉片,边下边用勺推动,待肉丝散开;

  5、待散出味后加香菇炒几下,再倒入对好的汁,待起泡时翻匀即成。

  对于香菇的处理方法,大家可以多学习下,这样既清洗的干净,而且不会损坏菇体造成营养流失。

香菇,豚姫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