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香菇和干香菇的区别及香菇的清洗方法

花仙子

香菇是生活中人们经常会吃的一种菌类食材,它有干鲜两种不同的存在形式,而且它们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因此香菇也是一种营养保健品。那么,干香菇和鲜香菇有什么样的区别呢大家知道吗?它们分别怎么来清洗呢?

香菇和干香菇的区别

1.气味的不同

干香菇在制作的过程中,内部的结构也会发生一些变化的,也就生成了一些香菇酱香菇菌,也就是我们平常生活中闻到的相互的一种特殊的香味,所以说干香菇的消息肯定会更加浓烈一些,甚至比线下的相互的口感闻起来更要好闻的,如果拿来炖汤的话,干香菇也是最佳合适的,香气就会被更好的激发出来。

2.口感的不同

干香菇在制作的过程中水分的流失是比较大的,所以说它的口感吃起来更加浓郁一些,当然口感也就会更加粗糙一些,因为它比较干,但是对于新鲜的商户来说,它的水分含量是比较高的,所以说总体的口感吃起来也会更加嫩滑一些,就像是肉痣一样的口感变得更加细腻,所以对于这两种香菇来比较的话,新鲜的香菇它的口感会更好一些,也更容易让我们人体所消化,所以对于家里边如果有老人或者是小孩子的话,最好吃一些新鲜的香菇。

3.营养价值不同

新鲜的香菇和干的香菇的营养差别也并没有那么大,但是实际上干香菇在制作的过程中把水分给去除干净了,可是里边的营养程度也就一直保存了下来,但是实际上,香菇里面有一种麦角固醇,这是其他蔬菜里边几乎是不存在的,这种物质在经过阳光的照射之后就可以变成维生素d了,所以说对于这些干香菇的维生素d含量会更高一些,甚至比那些新鲜的香菇的含量更高呢。

香菇的清洗方法

1、干香菇如何清洗

干香菇都是经过处理以后的香菇干品,在清洗时可以先把它们泡在温水中,浸泡三四个小时以后,干香菇就能泡开,这时再用清水多清洗几次,就能让它表面上残留的杂质去除,而它里面有杂质也会随着浸泡消食,想吃时随时可以食用了。

2、鲜香菇如何清洗

鲜香菇的缝隙比较多,在清洗时有需要多加注意,大家在清洗以前要把它的蒂部去掉,然后放在清水里浸泡十五分钟,然后洗掉上面的泥沙,再取出来换水,用手把香菇用力的搓动一下,然后再加入适量的食用盐。

其实干香菇和鲜香菇,不管是在气味、口感还是营养价值上都是有区别的,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求买。比如想煲汤就买干香菇,想炒着吃就买鲜香菇,而且老人和小孩也更加的适合吃鲜香菇哦。对于干香菇和鲜香菇的区别,大家都了解了吗?

香菇,深宵喜酌po,香菇和干香菇的区别及香菇的清洗方法

上一篇:哪些人不适合吃香菇

下一篇:香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