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金针菇怎么种植大全

花奴

大家在吃金针菇的时候是否思考过金针菇是如何被种植出来的?如果我们自己想种植金针菇,有什么办法吗?那我们今天就来看一看有没有什么办法。

金针菇营养价值

金针菇的营养还算是比较全面的,含有的很多都是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金针菇营养丰富,据测定,每100克鲜金针菇中含有锌0.39微克,维生素B253.9毫克,维生素C10.9毫克,蛋白质13克,碳水化合物52克,矿物质7.56克。此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多种氨基酸、植物血凝素、多糖、牛磺酸、嘌呤、麦冬甾醇、细胞溶解毒素、冬菇细胞毒素等。这就包含了所有有关于金针菇的特色主要营养了。

金针菇如何种植

一、准备工作

1.首先去市场等地方购买一些金针菇。

2.在金针菇下面3cm左右位置切下来。

3.找一个种植的容器,容器标准是比要种植的金针菇更大更深就可以;

4.加适量的清水在里面,也可再清水中加入一点小苏打,因为金针菇喜欢碱性的环境。

二、操作步骤

1.在容器里面放一张纸巾,将金针菇放在上面。

2.在最上面盖一层保鲜膜,放置阴凉的地方。

3.待金针菇生长半个月的时候就可以收获了。

金针菇的功效

1.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对增强智力尤其是对儿童的身高和智力发育有良好的作用,人称“增智菇”;

2.金针菇中还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有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抗御能力,常食金针菇还能降胆固醇,预防肝脏疾病和肠胃道溃疡,增强机体正气,防病健身;

3.金针菇中含锌量比较高,也可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和健脑的作用。

今天给大家讲的这个办法比较简单可行,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在家里试一试。

金针菇,陈星汉致歉,金针菇怎么种植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