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万州地产“草菇”即将大量上市

花百科

  万州市民有口福了!近日,万州区食用菌特色镇郭村镇传出喜讯,该镇引进的重庆市应专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研发培育出了优质高产的食用菌新品种——草菇,眼下已进入丰收期,即将大量上市。

  草菇属高温型菌类,富含磷、钾、钙等五十多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丰富,在广州、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很受消费者欢迎。其对菇房的要求特别高,除了要有充足的肥料之外,对生长环境的湿度、温度和光照都需要严格控制。正是这种独特的环境让它们成为了目前市场上抢手而且营养价值高的菌菇。目前,草菇卖到了每公斤20元的市场价。

  “今年初,我们经过工厂化适应性培育,草菇在公司育菇车间长势良好,试种取得成功。下一步,我们将采取公司加农户的模式,带动周边农户一起种植,我们负责提供技术和回收产品。”公司负责人文应专告诉记者,草菇种植技术比较粗犷,适宜露天种植,按照回收价5元/斤,亩产4000斤计算,每亩产量可以达到20000元。

  地处万州西南边陲的郭村镇于20世纪末开始栽培食用菌,近年来,乘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紧抓万州国家农业公园建设契机,整合全镇优势资源,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实现食用菌产业的转型升级。

  目前全镇有食用菌企业3家,通过“企业+农户”的栽植形式,构建起以龙头企业为核心的农业产业联合体,带动50余户农户进行食用菌种植。现已达到食用菌年种植100万袋,年产菇100万公斤的规模,实现了月月有菌香,致力于将郭村打造成万州区集制孢、栽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食用菌特色镇”。

草菇,太阳泪百度影音,草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