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怎么煮茶树菇给宝宝吃?

花百科

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宝妈们都会准备新鲜营养的食物给宝宝吃。茶树菇是非常营养的一种食用菌,不管是大人食用还是小孩食用对身体都有很多好处,所以有很多宝妈也喜欢煮茶树菇给宝宝吃,那么茶树菇要怎么煮给宝宝吃呢?我们现在就一起来了解

怎么煮茶树菇给宝宝吃?

怎么煮茶树菇给宝宝吃

茶树菇辅食最好的做法就是炖汤,可以有茶树菇和排骨或瘦肉一起炖汤,注意:炖煮的时间要长一些,定要炖烂,这样不仅营养十分丰富,而且味道也非常鲜美。非常适合宝宝食用。

茶树菇炖排骨汤的做法

食材:排骨300克、茶树菇30克、红枣10颗、姜2片、盐1茶匙。

做法步骤:

1.茶树菇去掉根部,然后用清水浸泡约1个小时。

2.将浸泡好后的茶树菇切成长段。

3.红枣洗干净,将两头剪开口,沥干水分。

4.排骨洗干净,切成大块,将排骨放入沸水中焯烫去掉血水,然后捞起,冲洗掉浮沫。

5.将焯烫好的排骨放入汤锅中,加入茶树菇、红枣和姜片,倒入淹没食材的清水。

6.用大火烧开,然后换成小火熬煮2个小时。最后调入盐即可盛入碗中。

怎么煮茶树菇给宝宝吃?

茶树菇对宝宝的好处

增强免疫力


茶树菇含有高分子多糖,其中柱状田头菇多糖具有免疫调节等作用。

促进生长

茶树菇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18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占总量的9.4%。这两种氨基酸对于宝宝身体发育和智力发育起着重要的作用。

怎么煮茶树菇给宝宝吃?

预防便秘

茶树菇富含膳食纤维,干茶树菇每百克中含有的纤维素是14.4克。茶树菇中的纤维素可以刺激胃肠蠕动,减少粪便在肠道中的停滞时间及粪便中有害物质与肠道的接触,从而帮助消化和预防便秘、痔疮等疾病。

预防贫血

茶树菇属于铁含量较高的植物性食物,常吃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

茶树菇,真紧叫出来我喜欢听,怎么煮茶树菇给宝宝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