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市面上那么多金针菇应该怎么挑选呢?

花帝

  金针菇大家都爱吃的,一种菌类的食材,大家都知道蘑菇对于人体的健康来说起到了很好的保健的作用和效果的。而且金针菇也有药用的功效,对于治疗疾病有好处,那么市面上那么多金针菇应该怎么挑选呢?

  1、看颜色

  金针菇有淡黄色和白色两种,黄色的不是不新鲜,但要是有了小黄斑就是真的不新鲜了。

  2、看菇帽

  菇帽散开的金针菇,不是长太久了就是不新鲜了,吃了对人体有害,千万不要买。

  3、闻气味

  新鲜的金针菇没有气味,如果闻到异味,很可能是漂白了或者变质了,不要买就对了。

  教你几个金针菇烹饪手法:

  1、凉拌金银配

  水发金针菇100克,绿豆芽150克,姜、葱、味精、酱油、醋、胡椒、香油适量。金针菇发透,洗净;绿豆芽去杂质,洗净。分别在沸水中焊熟,在碗内混后,加入各种佐料,装盘,淋上香油。

  2、金针菇炒腰花

  鲜金针菇250克,猪腰’!对,瘦猪肉150克,鲜笋150克,酱油、盐、黄酒、葱段、姜片、水淀粉适量,豆油100克。将猪腰剖开洗净,切成花块,瘦肉切成块,分别盛在碗里,加少许盐、酱油、黄酒拌匀。鲜笋切成片,入沸水中焯片刻捞出沥干。金针菇洗净,切3厘米长小段。豆油入银;旺火烧热,加入葱段、姜片爆香;肉片先下锅炒,再加入腰花继续翻炒;八成熟时,加入笋片、菇段,翻炒数下,加水淀粉勾薄芡,再淋上香油即成。

  3、金针菇炒鳝丝

  鲜金针菇250克,去骨黄鳝350克,豆粉、姜片、蒜瓣、猪油、盐、酱油适量。将黄鳝洗净,剁段切条;姜切丝;金针菇洗净切段。豆粉加水调匀,入锅烧开,放入鳝丝,加酱油、盐翻拌,至鳝丝半熟时投入金针菇及姜丝,翻炒至鳝丝熟透,起锅盛入菜盘。锅洗净后以旺火将猪油烧热,投入拍碎的蒜瓣爆香,浇在鳝丝上,趁热上桌。

  近段有人在网上说如果吃了新鲜的金针菇可能会有中毒的危险,更有甚者还说出了这种有毒物质是“ 秋水仙碱”,人吃后对肾脏影响甚大,甚至在电视节目里也宣传这种观点。在正常环境条件下规范生产的金针菇,只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不添加有害物质,无论是新鲜的还是干的,都没有毒。根据国家对金针菇检测的12个指标,未发现金针菇含有秋水仙碱有毒物质。所以大家不要听风都是雨了,有毒这个传闻是没有根据的。但是,金针菇并非人人皆宜。传统医学认为,金针菇性寒,脾胃虚寒、慢性腹泻的人应少吃;关节炎、红斑狼疮患者也要慎食,以免加重病情

金针菇,天地玄门下载,金针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