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干香菇泡了一晚还能吃吗?干香菇一般泡多久最好?

花仙子

香菇的营养价值很高,适当食用对身体是有好处的,而且它的做法多样,在很多菜肴中都能见到它的身影;新鲜的香菇存放时间不长久,很多人更愿意买干香菇来食用,干香菇的泡发需要很长的时间,那么干香菇泡了一晚还能吃吗?

  干香菇泡一晚还能吃吗?

  干香菇泡了一夜还能吃。一般来说干香菇被凉水浸泡的时间都在10小时以上,也很容易导致过夜,这种情况下的香菇是不会有问题的,可以食用。而且泡发的香菇在正常室温下隔夜保存一般是没有问题的,食用前再次洗干净大火烹制和煲汤都可以。当然对于任何食物最好是都不要过夜,以免产生有毒物质,对身体造成伤害。


  干香菇一般泡多久?

  1、冷水泡发

  冷水浸泡香菇是最常见的方法之一,一般是在食用的前一天晚上用冷水浸泡。一般个头小的泡发时间短一点,有10个小时左右即可。而对于体积比较大的干香菇,最好是在12小时以上。

  2、热水泡发

  为了加快香菇的泡发时间,也有不少人会用热水浸泡。使用热水泡发香菇时,香菇需要浸泡七八个小时,香菇的根面向水里。等香菇泡发差不多的时候,可以洗一下香菇中的泥沙。这种热水一般是30-40度,但如果是食用50度以上的热水,一般十几分钟即可泡发。

  3、加淀粉泡发

  淀粉泡发干香菇也是比较常见的,具体做法是:用清水将香菇泡发一个小时膨胀后,再加入少量湿淀粉清洗菇身后清水冲洗,可更加干净彻底洗去干香菇的泥沙。这种泡发方法会使香菇的颜色更加鲜艳,同时比单纯用温水浸泡的效果也比较好。


  干香菇的家常做法怎么做?

  小鸡炖蘑菇

  食材:鸡腿、干香菇、干辣椒、花椒、葱、姜、蒜、老抽、生抽、盐、白糖、鸡精、黄酒

  做法:

  1、鸡腿切块,用水多冲几遍,洗掉血水,放清水里泡会,去除血腥味;干香菇水里泡开,转而放入温水中泡着;花椒辣椒以及葱姜蒜切段备用;

  2、开火,倒油,爆香备用好的香料,鸡腿挤干水份倒入锅中,炒制断色;

  3、倒入开水没过鸡腿即可,转入砂锅,盖上盖子煮10分钟;

  4、10分钟后拧干香菇水份丢进去与肉同煮,中小火焖煮二十来分钟;

  5、放点鸡精大火收汁,撒上葱花,关火出锅。

  白萝卜烧香菇

  材料:白萝卜1根、香菇10朵、红烧酱油1汤匙、盐半汤匙、白糖少许。

  做法:

  1、把干香菇泡发,前期多换几次清水把香菇伞盖里的泥沙洗净;

  2、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儿待用,块儿可大可小;

  3、把白萝卜块儿和泡好的香菇连同泡香菇的水一同倒进电饭煲内胆,也可以用普通的煮锅;

  4、添加适量盐,不宜过多;再加少许白糖,白糖用来提鲜提味;

  5、最后加入一汤匙红烧酱油,拌匀后,把所有食材放进煮锅置于火上炖熟即可。


  生活中无论是哪种干菌类都不要泡发时间过久,否则会滋生细菌,在泡发干香菇的时候,建议大家最好用温水,先将干香菇用凉水洗干净,把根部去掉,因为根部比较硬,不摘掉影响口感,然后才放到温水里浸泡一两个小时,这样用温水泡发的干香菇不但可以快速的泡发,还不会影响香菇的口感和营养的流失。

香菇,外国黄,干香菇,香菇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