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杏鲍菇炒洋葱 降血糖助消化

花百科

杏鲍菇炒洋葱这道菜,无论是杏鲍菇,还是洋葱,大家都不陌生,利用这两种食材,就可以烹饪出美味可口且营养丰富的杏鲍菇炒洋葱,而且杏鲍菇中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钙、锌等营养物质,洋葱则有抗氧化、降血糖、帮助消化等多方面的作用。
接下来介绍杏鲍菇炒洋葱的做法,首先需要准备一个杏鲍菇,半个洋葱,一勺蚝油,一勺酱油,3克盐,半根胡萝卜,一个青椒,适量黑胡椒粉,适量葱姜。

1.杏鲍菇切片。
2.洋葱切丝
3.锅中放少许油,放入杏鲍菇片中大火翻炒。
4.炒的过程中杏鲍菇会出水变软,继续炒,直到水分基本收干为止。
5.转小火,把杏鲍菇拨到一边,放入一汤匙郫县豆瓣酱翻炒出红油。
6.把豆瓣酱和杏鲍菇翻炒均匀。
7.放入洋葱丝。
8.把洋葱炒到自己喜欢的程度即可,如果不够咸,可适量加盐。

小贴士:1.要将杏鲍菇的水分煸炒出去,这样才会入味。
2、郫县豆瓣比较咸,盐要少加。
杏鲍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营养价值:每100克杏鲍菇含有:热量(大卡)31.00 碳水化合物(克)8.30 脂肪(克)0.10 蛋白质(克)1.30 在蛋白质中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齐全,是一种营养保健价值极高的食用菌。
洋葱还具有降血糖作用,因洋葱中含有与降血糖药甲磺丁脉相似的有机物,并在人体内能生成具有强力利尿作用的皮苦素。糖尿病患者每餐食洋葱25~50克能起到较好的降低血糖和利尿的作用。
洋葱中的植物杀菌素除具有刺激食欲、帮助消化作用外,还由于它经由呼吸道、泌尿道、汗腺排出时,能刺激管道壁分泌,所以又有祛痰、利尿、发汗、预防感冒以及抑菌防腐的作用。
杏鲍菇炒洋葱这道菜色泽香美,味道美味,特别好吃。

杏鲍菇,我不是酒神在线,杏鲍菇炒洋葱 降血糖助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