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海鲜菇杏鲍菇可以炒腊肉吗 口味咸香降血脂

花君

海鲜菇炒腊肉是由腊肉、海鲜菇等作为主要食材,葱蒜、干辣椒、料酒等作为主要调料所做成的一道菜品。该道菜品是通过煸炒的做法制作而成的。本菜品具有降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等营养价值。
接下来介绍海鲜菇炒腊肉这道菜的做法,首先需要准备腊肉、香菇、洋葱、彩椒、芹菜,葱蒜、干辣椒、料酒、酱油、盐、糖、鸡精、胡椒粉。

做法

1、干香菇用水泡开,腊肉切片,芹菜洗净切段、彩椒洗净切块
2、锅中烧油,将干香菇和腊肉下锅煸炒一会,再下葱蒜、干辣椒炒香
3、加少量料酒
4、再加少量酱油
5、加少量水,将芹菜下锅,加盐、糖、鸡精、胡椒粉调味
6、将彩椒和洋葱块倒入锅中
7、炒至洋葱断生即可出锅

营养贴士

1、香菇性平、味甘,人肝、胃经;有补肝肾、健脾胃、益气血、益智安神、美容颜之功效。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
2、腊肉性味咸甘平,健脾开胃。腊肉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元素。腌制食品中有较多量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且不可过量食用。

今天给本站的朋友分享了海鲜菇炒腊肉这道菜的做法,是不是对你在下厨房的时候有了帮助和灵感。这道菜的做法很简单,而且吃起来口感很不错,还有各种功效,还可以预防疾病。其实平时可以多尝试尝试这种新鲜的吃法,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如果你有更美味又有营养价值的烹饪方法,欢迎和我们分享交流。

海鲜菇,左耳电影下载,海鲜菇杏鲍菇可以炒腊肉吗 口味咸香降血脂